xinde

甘肃:兰州教区盘山教堂竣工举行隆重奉献礼


2012-12-11 16:41:09 作者:陈忠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日,圣母无染原罪瞻礼,堂门口张灯结彩,铿锵的锣鼓伴和着欢声笑语,整个盘山村被这喜庆的气氛所感染。天主教兰州教区盘山圣母无染原罪堂重建顺利竣工暨举行隆重奉献典礼。
 

    新教堂沿用老名称“圣母无染原罪堂”。教堂坐西向东,长33米,宽16米,高8米,正面堂尖有耶稣圣心像,耶稣伸开的双手,拥抱着盘山的信友。正门一侧是高20米的钟楼,教堂的北面正对着神父宿舍。教堂用哥特式窗户、罗马式门,风格独特,庄严神圣。
 

    早晨9点,举行教堂竣工剪彩仪式,市县乡村各级领导出席了仪式。10点,开始举行教堂祝圣礼,3000多教友共同参加了这次祝圣庆典。主教在讲道中说:“教堂是我们与天主沟通,是我们敬礼天主的场所……从设计、筹款、修建到竣工,短短七个月时间,这座教堂宽敞明亮的耸立在盘山的大地上,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这是天主的恩宠与神父、教友的合作中完成的,我们为这座美丽的教堂欢庆的同时,也要把自己的内心装饰成大教堂,让我们的内心成为天主临在的场所。”
 

    祝圣礼仪结束后,在招待各地来宾及教友的同时,又举行了圣堂竣工文艺汇演,舞蹈、歌唱、小品等精彩节目,使祝圣教堂的喜庆氛围更加浓厚。
 

    盘山教堂原名徐家庄教堂,当地教友最初在明末清初由耶稣会的法籍方德望神父手中接受了福音。购买了西刘家庄子张家的三间屋子略做修葺当作教堂,这就是最初的徐家庄教堂,被命名圣母无染原罪堂。文革期间教堂被毁,1982年开始落实宗教政策之际,教友们节衣缩食、出力出资在原址上建了一座教堂,1989年扩建钟楼。2012年初本堂神父韩兴军向教区提出重建教堂的计划和申请,得到主教的批准,不幸的是韩铎被查出罹患癌症,需要接受治疗,重建教堂的重担落在邱学山副主教肩上。邱副主教接受修建教堂的重任后,亲力亲为,在神长教友的大力支持协助下,集设计、监工于一身,八方求援,事必躬亲,找建工队,并请在建筑上富有经验的冯作斌教友帮忙施工,盘山教友群策群力、主动配合、积极出工,经过七个月的辛苦忙碌,新教堂于2012年11月底竣工。


 

本文标题:甘肃:兰州教区盘山教堂竣工举行隆重奉献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