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援助受难中的教会”宗座基金会发起圣诞节募捐援助尼日利亚的运动


2012-12-22 09:50:26

    “援助受难中的教会”宗座基金会在圣诞来临之际为关怀尼日利亚基督徒,发起一项圣诞募捐活动。这个非洲国家遭受了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博科圣地组织的多次攻击。近一年来就有约400人遇难。本次募捐运动名号是“紧急尼日利亚:在圣诞时节点燃希望”,听众和读者可以浏览网站查看有关捐款信息。援助受难中的教会”宗座基金会的发言人马尔塔接受本梵蒂冈电台采访表示:

    答:今年的圣诞节对尼日利亚基督徒来说绝不是一个容易过的圣诞节,因为这一年来他们几乎每周都遭受袭击。再者,他们还经历了两个悲惨的圣诞节。2010年的12月24日,尼日利亚的迈杜古里(Maidugura)和乔斯(Jos)两座城市都发生了袭击事件,去年在圣诞节当天发生了几起袭击事件。因此,“援助受难中的教会”宗座基金会要关怀尼日利亚的基督徒。我们提出的是一个开放性的支持;我们并未筹划一个具体项目,因为我们想支持不同类别的项目,例如司铎培育、奖学金资助、新建和修复教堂,以及对小型天主教媒体的支持。

    问:对尼日利亚基督徒来说,去教堂参与弥撒常常面临危险,因为袭击紧随其后。您是否可以讲述一个特别的见证?
答:见证有很多。不久前,我与一位名叫华伦泰的神父聊天,他给我讲述了一位阿布贾妇女的事迹,这位妇女向华伦泰神父说:“每次我去教堂,就问自己是否能再回到家来,但是我应该继续去教堂,因为我们是基督徒,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应该继续去教堂”。这个见证映射出信徒们的勇气。近来,教堂采取了许多安全措施,有些教堂安置了金属探测器,还有些教堂配置了保安人员,对进入教堂的人实行安检。尽管这样,弥撒中的气氛也不是绝对平静。

本文标题:罗马:“援助受难中的教会”宗座基金会发起圣诞节募捐援助尼日利亚的运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