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两座圣堂于元旦举行祝圣典礼


2013-01-03 15:12:32 作者:通讯员 马瑞玲



邯郸县贾村新堂

  信德网讯 在信德年中,邯郸教区福传形式一片大好,元旦天主之母节这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2013年新年的第一天就有两处教堂举行落成典礼,教区神父修女们兵分两路,选择到不同的地方去参礼庆贺。据悉1月25日圣保禄归化瞻礼,教区还有两处教堂同时庆贺,一是曲周县的四夫人寨村和武安市的南田村。

  2013年元旦,为邯郸教区邯郸县贾村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天,也是一个令人瞩目的一天,更是贾村堂口祖祖辈辈期待的一天。
  上午9:00隆重的贺堂仪式由长达一公里的游行队伍拉开序幕,在七班乐队,三班唱经队,以及腰鼓队,花蜡队带领下,十八位司铎、修士、修女和教友向新堂进发。队伍在嘹亮的锣鼓声,悦耳的歌声中,井然有序地前行,途经五条大街,令众多教外同胞赞叹不止。
  圣堂礼仪神圣而隆重,令人对造物主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值得一提的是,奉献礼时实物奉献队伍成为礼仪中的亮点,由堂门口一直排列到祭台前,由小到十几岁,大到四五十岁的基督徒,双手奉献上大米白面等实物。这些都是来自于教友们的踊跃奉献,这也是人们对建设教堂付出的一个缩影。
  贺堂仪式将欢乐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庆贺会神长的精彩讲话,有会长的发自肺腑的感言,引起阵阵掌声,教友们表演的三个别具一格的文艺节目也为庆贺会增添了光彩。
  这座新教堂从开始施工到祝圣共经历了六个月的时间,花费资金50万余元,会长教友们同甘苦共奋斗,无数汗水,无数泪水,无数辛酸,无数感慨,但更多的是在此过程中所体验到的喜乐与回报。为本村这三百多名教友来说,无论是十几岁的孩子还是九十几岁的老人,都对这座教堂有着太多的热爱和深深的感情。“若非上主兴工建屋,建筑的人徒劳无功”。假如没有天主的感动就没有宏伟的教堂,这一切都是为彰显天主的光荣。



武安市西通乐新堂
                 
  武安市东通乐片区,在本堂苗俊广神父的领导下,2012年刚举行了大同天主堂(5月1日)和西马项天主堂(10月18日)落成典礼之后,紧接着又有西通乐天主堂举行祝圣典礼(2013年1月1日)。而本月25日圣保禄宗徒归化庆日还将有南田村天主堂举行开堂典礼。
  这次庆贺的西通乐新教堂充分合理利用空间,造型独特,布局合理。元旦上午9点,军乐队、腰鼓队、扇子舞队、青年唱经队、神父、修女、教友列队绕行全村,并把圣体从原来的教堂请到新教堂中。在游行途中一个人最多的地方,还请李尚进神父讲道,李神父围绕新年纳福的意义,展开了福的讲解,并把福送给在场的每一个弟兄姊妹。弥撒结束后开了庆祝会。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两座圣堂于元旦举行祝圣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