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安国德来小妹妹会心福修女安息主怀


2013-04-28 09:45:54 作者:安国德来小妹妹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北安国德来小妹妹会心福修女,圣名马尔大,于2013年4月27日0:05安息主怀,享年93岁。请大家为修女祈祷!这是安国德来小妹妹会最后一位老修女。

    心福修女原名邢玉辉,1921年出生于山西汾阳县一个老教友家庭,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自幼母亲多病,家庭贫苦。幼时加入山西洪洞教区开办的德来学校,由当地教会及德来小妹妹会的修女们教养。心福热心善良,聪明能干,毕业后于1939年8月到安国加入德来小妹妹会。1942年发初愿,跟随本会修女从事诊所和传教的工作。

    1951年心福修女被迫返回原籍山西,先在自己的村庄开办诊所,受到当地百姓的尊敬爱戴。几年后修女被招收进入汾阳县二轻医院工作。文革期间,因拒绝结婚被赶出医院流落农村,与教会神长一起接受改造。在艰苦的环境中,心福修女忠诚地坚守了自己的信仰。用爱心、智慧和辛劳维持着自己和一名养女(在医院收养的弃婴)的生活,同时仍然不忘治病救人,积极传教。

    1993年心福修女放弃了优越的家庭生活,以73岁高龄正式重返安国德来修女会。1996年与复会后第一届的8位修女共同矢发终身大愿,实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  心福修女回到修会后,热心祈祷,严守会规,同时协助青年修女们的培育成长。

    2013年2月28日心福修女患病卧床。期间她更加热心祈祷,喜乐地奉献病苦,并不断劝勉小修女们勤奋修德,努力成圣,光荣天主,拯救人灵。

    心福修女的一生,以忠诚、爱德、坚忍完成了自己的圣召, 实践了自己的信仰, 见证了天主的大爱。她无愧德来会修女的身份,堪称德来会小妹妹的模范,雷鸣远弟子的嘉表。

    心福修女的葬礼将于4月29日上午10:00在安国德来院举行。  祈求修女一生热爱追随的主基督,迎接她的灵魂早日荣归天乡,与诸圣欢聚于永福的天父之家。

本文标题:河北:安国德来小妹妹会心福修女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