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委内瑞拉:商品短缺弥撒酒供应或受影响


2013-05-22 09:57:51

委内瑞拉面临弥撒用葡萄酒短缺的情况。

  南美国家委内瑞拉近年经济疲弱,药物、牛奶、糖等基本物资短缺的情形屡见不鲜,最近更出现卫生纸匮乏,导致民众恐慌性搜购,而天主教会亦面临制造圣体圣血原材料不足的困境。
  当地天主教报章《Catholic Lay Report》的记者麦基.阿雷纳斯(Macky Arenas)说,委内瑞拉严重的食品短缺,原料不足,可能导致弥撒用的圣血及圣体不足。
  她对美国《Catholic News Agency》说:「这里并不是盛产葡萄酒的国家,而且唯一的公司已告知主教团它将不能够满足教会的需求。」她续说,委内瑞拉官员警告,情况在短期内将不会改善。
  委内瑞拉主教团礼仪委员会发出声明,指出为弥撒圣祭提供葡萄酒的公司「教会的酒」(Vino Ecclesia)已声称因缺乏制造产品所需的原材料,不能确保葡萄酒的持续生产及定期分发。
  委员会又说,入口商在兑换外币时遇到麻烦,难以引入其他国家制造的弥撒酒。
  该声明指示说:「若未能获得其他主教团证明的弥撒用葡萄酒,应该使用最纯净及最天然的酒代替。」
  委内瑞拉食品短缺问题日益严重,连总统尼各老.马杜罗(Nicolas Maduro)上周出访乌拉圭时亦有提及。
  阿雷纳斯注意到,主教团的声明「并没有质疑任何人,他们祇是简单指出问题,并在后果出现之前提出其他建议」。她预期未来圣体面饼的供应,也会因小麦短缺而受影响。
  她声称,问题主要是政府的行政机关充斥着贪污行为。她警告:「如此委内瑞拉酝酿着一触即发的状况。」
  委内瑞拉自二零零三年开始推行限制日用食品价格政策,目的是为了让最贫困阶层也能买得起基本生活用品,但结果却造成超市和食品生产商负债经营,最后导致牛奶、黑豆、白糖等基本食品出现短缺。当地近日更爆发卫生纸荒,民众四出疯狂搜购。
  七十岁老太太玛利亚.罗哈斯(Maria Rojas)表示:「我活到这把年纪,从未见过这种情况。」她已两周买不到卫生纸,后来几经辛苦终在首都加拉加斯一间超市买到。
  这家超市挤满了民众,每辆手推车上都放满卫生纸,不消一个上午,数千卷已被抢购一空。抱着卫生纸步出超市的玛利亚.佩雷斯(Maria Perez)表示:「这里甚么都缺,忌廉、糖、面粉,但卫生纸匮乏特别令人忧心。」
  委内瑞拉上月通货膨胀率接近百分之三十,稀缺指数达到百分之廿一,是零九年以来的最高值,意味着一百种基本商品中,有廿一种在商店里买不到。
  经济学家表示,由于政府控制物价并管制外汇,导致部分消费品出现短缺。
  总统马杜罗则指包括民间企业在内的反政府势力一手造成物资匮乏,好让国家陷入不安。政府已保证将进口七十六万吨粮食和五千万卷卫生纸「应急」。

本文标题:委内瑞拉:商品短缺弥撒酒供应或受影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