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背起一头象检视生活压力


2013-05-27 11:28:51 来源:联合早报网

    一个人能扛起多大的重担,又能承受多大的压力?

    法国当代艺术大师梅洛(Fabien Mérelle)以一座5米高的巨型雕塑“摩西五书”(Pentateuque),来表达他对人生的思考。
 

    雕塑由树脂与玻璃纤维制成,展现了一个弯腰驮着大象的男子,正使出浑身气力努力地平衡背上的重担。

    梅洛的创作灵感源于自身的真实故事,身为天主教徒的梅洛与犹太人女友的婚姻由于宗教冲突受阻,但两人却共同信仰《摩西五书》。
 

    梅洛说,这五本书就像一头美丽但上了年纪而笨重的大象,每个人看到他的这个作品都会有各自的解读,因为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担负着种种不同的压力,也都在压力下努力地继续生活。

    梅洛的这一杰作即日起至6月15日,于香港中环皇后像广场花园作全球首展,随后将在全球各地巡回展出。

本文标题:香港:背起一头象检视生活压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