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晋中两座圣堂复堂


2004-11-02 09:30:34 来源:信德报(第224期)

    本报讯  重庆市潼南县上和天主堂经过维修后,日前举行了复堂庆典。弥撒由本堂刘贤源神父主礼,9位神父共祭,参礼教友及嘉宾近500人。弥撒后举行庆典,市两会、江北统战部、县、镇政府有关领导到会祝贺并讲话。
    该堂建于光绪1900年,占地面积500平方米。1984年落实宗教政策后收回。2003年10月,经市天主教两会研究,决定拨款修建,今年7月竣工。(李春霞)
    10月13日,山西晋中教区九汲村天主堂举行复堂20年庆典。王荩主教主祭,汾阳教区霍成主教和16位神父共祭,近3000名教友参礼。弥撒后举行庆典大会,政府有关领导前来祝贺。
    该堂曾三次修建,第三次修建是在1984年,由段步海神父主持,照第二次修建的圣堂原样复修。当年主体完工,并投入使用。1990年钟楼修建完工。2003年至今,在张永国和武力强神父的带领下,众教友将圣堂内外全面装修、整理,使圣堂焕然一新。

本文标题:重庆、晋中两座圣堂复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