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青节:2013年里约热内卢世青节开幕弥撒


2013-07-25 11:36:32

  7月23日,里约热内卢下了整整一天雨,但是坏天气没能挡住50万青年人的脚步,他们在里约总主教滕佩斯塔的带领下于科帕卡巴纳沙滩举行了2013年世界青年节开幕弥撒。夜幕降临后,宏大的白色祭坛上,有一座天蓝色巨型十字架跃然而出。

  引吭高歌、挥舞各国旗帜和欢度盛宴后,迎来默想祈祷的时刻。来自五大洲的青年人,列队把世青节十字架和圣母像带上祭坛。弥撒开始前,人们首先为失业青年、巴西舞厅火灾的遇难者、都德拉里教堂前被屠杀的流浪儿童,以及在车祸中丧生的法国女青年祈祷。里约热内卢总主教滕佩斯塔在弥撒讲道中重申世青节主题,邀请青年成为传教使徒。

  总主教向青年说:“里约在这一周成了教会的中心,活泼而年轻。你们从世界各地而来,是为了一同分享信德,分享在各民族中作使徒和传教士的喜悦。随处散发的青年热情向我们展示了基督徒年轻的面容,这面容愿意把基督徒真正的生活见证和福音的社会幅度合二为一”。滕佩斯塔总主教勉励青年说:“我们受召成为新世界的主角。我确信你们将在自己的城市和国家肩负起上述使命。世界需要像你们这样的青年人”。

  当总主教谈到天主圣意使拉丁美洲在26年后第二次举办世青节,使这里成为迎接首位拉丁美教宗首次使徒之旅的地方时,青年们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总主教还谈到巴西人对世界各地青年的盛情款待,并强调“在此刻有一种爱的革命,即我们认为他人就是基督!他人就是我们的弟兄!愿这个声音传遍世界!”

  里约总主教最后把所有青年托付于圣母玛利亚,“好使他们接纳由圣母推介的基督”。他说:“希望你们以新福传的传教使徒、新世界的主角和明日哨兵的身份走向世界,从而带来新的曙光,重新点燃世人的希望,向他们宣报:基督复活了,祂走在我们前面!”

  23日清晨,教宗在苏马雷总主教府寓所的小堂主持了弥撒,他没有另安排计划之外的活动。当晚,教宗在苏马雷寓所通过电视参与了世青节开幕弥撒,他对青年人的踊跃参与印象深刻。里约这座大都市如果不发生停电事故,参与弥撒的人数可能会更多,因为停电致使许多人无法抵达科帕卡巴纳沙滩。

  在随后几天,来自五大洲的大约250位主教将里约不同地方,以传教为题讲授要理。因恶劣天气影响,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也不得不放弃在科尔科瓦多山上举行教宗参与世青节纪念章的介绍仪式。贝尔托内枢机表示:“纪念章刻有教宗方济各开朗而微笑的神情,体现了他对子民的关怀和他做事的简朴性。教宗的这两种特质已经征服了全世界。”

本文标题:世青节:2013年里约热内卢世青节开幕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