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荣休教宗的秘书称“神秘经验”的新闻并非真实


2013-09-02 09:24:13

乔治.根斯凡总主教〔右〕与教宗本笃十六世。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私人秘书乔治.根斯凡(Georg Ganswein)总主教说,教宗本笃在「神秘经验」之后辞职的新闻完全是虚构的。

  这位教宗本笃长期以来的秘书八月廿四日接受意大利《第五频道》电视新闻访问说:「事情由始至终都是虚构的。」

  意大利天主教媒体《辛力社》十九日报道称,有人「在数星期前」造访教宗本笃,曾问及他为何辞职。这位荣休教宗被引述说,「是天主叫我这样做」,然后立即解释事情并不是那些特异现象,而是「一种神秘的经验」,天主使他心中冒起在祈祷中与主单独在一起的一种「绝对渴望」。

  教宗本笃在二月宣布辞职时,说是经过热切的祈祷才决定,并打算以祈祷及学习度余生。

  对于《辛力社》报道教宗本笃向匿名访客透露他是因为一些不寻常的「神秘经验」,而非经过长期及仔细思考,以及深刻祈祷后才作出决定,一些梵蒂冈官员及观察家表示惊讶。传统上,天主教徒会认为那种热切祈祷是「神秘的经验」,并非甚么不寻常。

  教宗本笃在二月十一日向一群枢机解释辞职的决定时说:「我在主面前反复检视自己的意识,最后确定自己的力气因为年纪老迈,已不再适合履行圣伯多禄宗徒的圣职。」他亦向枢机们说,他想以祈祷奉献余生,服务教会。

  荣休教宗自二月廿八日退下来后,虽然曾接受教宗方济各的邀请,出席七月五日在梵蒂冈花园举行的圣像祝圣仪式,其余时间都过著非常恬静的生活,远离大众的视线。

  教宗本笃住在梵蒂冈花园一所改建的隐修院内,与根斯凡总主教及四名度献身生活的女教友同住。他偶然会接待访客,特别是朋友、以往的学生及学生的同伴。会面通常都是私人性质,绝少有新闻报道。

本文标题:罗马:荣休教宗的秘书称“神秘经验”的新闻并非真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