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为境困


2004-12-02 10:07:16 作者:闫兰庭 来源:信德报(第226)

    有一个教友,因只看重自己的生意赚大钱,看不上自家口粮田的那点粮食。因此,对种田好像是应付差事。这也就使得他的庄稼年年长得不好,杂草丛生。后来,不知这个教友怎么回事,却对种自家田又热情积极了,不仅往田里施开了肥,而且还是好肥。也舍得耽误些时间,下功夫勤耕细做了。有个人也是教友,便有点好奇地问他:“你怎么对种田有心劲了?”他回答道:“咱不要因为田种不好,而有损教友的形象,有损天主的光荣。”可是不幸的是,后来他的庄稼遭到了雹灾。因为雹灾不是漫布性,恰从他家的庄稼地一扫而过。大部分人家的庄稼都完好无损,他的庄稼却被雹子砸的稀疏不堪一片狼籍。雹灾后,人们到田里去看各自的庄稼怎样?这个教友也去了。可他却没有悲观难过垂头丧气,而是诙谐幽默一笑了之。秋后,他家还是与往年一样歉收。有人便打趣地说他:“你今年投入大出力大,结果是白搭”。他却微笑自信地说:“明年定能大丰收”。这是生活中平常的故事,也许微不足道。但对这个教友在日常生活中持有的善意,和他在不利、窘困面前所表现出的豁达大度及乐观自信,值得赞同和敬佩。记得有这样一句话:“锅炼银,炉炼金,上主炼人心。”(箴17:3)是的,我们的信仰要经得起磨炼才是真信仰。

 

本文标题:不为境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