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郑州铭功路天主堂举行“迎圣诞,献爱心”座谈会


2013-12-12 09:32:16 作者:斯德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10日,郑州铭功路天主堂成功举办了“迎圣诞,献爱心”座谈会。这次座谈得到了社会各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捐助。本堂刘江东神父在座谈会上强调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为弘扬了基督精神,综合教会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度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圣诞佳节。
 

    刘神父续说,从事慈善事业一直是天主教会的传统,天主教会自传入郑州伊始一直担负着拯救人灵的使命。解放前,无论是抢险救灾、兴建学校、扶贫安老还是治病救人、都彰显了天主教的爱心。解放后由于各种原因,郑州教区没有再进行慈善工作、已远远落后于其他宗教团体。为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为效法郑州教区的“慈善先锋使徒”贾师谊主教,本堂神父刘江东在2012年8月15日成立了“贾师谊主教慈善基金会”。主要是针对安老、扶贫、赈灾、助学等公益事业。

    刘神父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会,让一些企业团体认识到了慈善事业的主旨是全牺牲,真爱人,服务社会,广传福音,以慈善感化人灵。”

    一位佛家子弟很受感动,会上表示以后会跟教会一起献爱心,多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教友们也都纷纷表达了自己今后积极服务和参与慈善事业的决心——圣诞节后要自发组织去看望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

   最后刘江东神父根据会上教友和企业家的发言特别倡议:少买一件衣服,少抽一包烟;捐一元钱,献一滴爱;出一份力,暖一片心。弘扬中华民族“仁者爱人、推己及人”的博爱精神。


 

本文标题:河南:郑州铭功路天主堂举行“迎圣诞,献爱心”座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