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走近《中国宗教》


2004-12-29 10:28:20 作者:胡绍皆

    《中国宗教》杂志是由国家宗教事务局主管,《中国宗教》杂志社主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大型综合性宗教月刊。《中国宗教》以客观记录当代中国宗教真实情况,宣传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推进宗教理论研究,弘扬宗教文化为己任,突出政策性、文化性、宗教性和学理性为办刊特色,致力于为不同阶层搭建一座对话与交流的公共平台;为社会各界提供一份了解中国宗教政策与法规的权威文本;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认识当代中国宗教现状的可靠窗口。《中国宗教》现有栏目15个,分别是:

    特稿:刊登有关领导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刊发重要法规和政策性文稿,报道宗教方面重大活动。关注:选择各个宗教共同关切、具有一定理论层次和实践针对性的话题,邀请宗教界、学术界和政界人士,共同发表观点,展开对话和交流。

    理论:刊登有关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重要理论文章,要求观点正确,说理充分,具有理论上的原创性和实践上的创新性。

    人物:报道宗教界、学术界和宗教工作者中有代表性的人物,回溯人生历程,寻绎内心世界。

    文化:反映中国宗教博大精深的文化,挖掘宗教文化中适应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要求的思想和观点。选题要好,表达要巧。

    艺术:刊登宗教题材的艺术作品,要求有较高的艺术价值,能带给读者较高的审美享受和视觉冲击力。

    生活:反映当代中国宗教教职人员和普通信众丰富生动的生活与实践,见证中国宗教信仰自由。

    胜迹:以国内宗教名胜、宗教文物和宗教建筑为主,选题亦可兼及海外。文章要重点突出,不枝不蔓;文笔生动,状物形象。

    论坛:刊登联系现实,有感而发,言之有物的论文,要求能够带给读者不同的视角和具有启发性、探索性和创新性的观点。

    随笔:刊登宗教方面的小品文、小散文。文章立意要高,要有文外有文的妙笔,要体现较强的人文关怀。

    文摘:选摘近期宗教期刊、宗教图书和其他社科期刊上有关宗教问题的文章,所选观点要有创新性、前沿性和探索性。

    国际动态:反映近期国际宗教方面的重要信息。

    国内新闻:反映近期国内宗教方面的重要活动、重要动态。

    书评:点评、推介近期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宗教图书。

    信箱:这是一个读者与编者分享与互动的园地。举凡知识问答、政策咨询、读后心得和友情链接,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反映。我们希望藉由这个栏目创办,进一步拉近编者与读者的距离。

    2005年,《中国宗教》将迎来创刊10周年,我们热诚欢迎社会各界、新老读者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支持我们,欢迎垂询,欢迎来稿,欢迎“索阅”。
    本社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海北沿44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95215(发行部)或64095212(编辑部)
    联系人:陈红霞

                                                                         《中国宗教》杂志社
                                                                              2004年12月24日

 

本文标题:走近《中国宗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