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挽救了我


2005-01-22 09:26:32 作者:乔振锋 来源:信德报(第229期)

    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女孩,从小对天主的认识很少,儿时的我,也常常跟大人们走进那严肃的教堂,那时的我,只不过是为了凑热闹。当我踏入中学时,学校离家很远,回家的机会很少。那时的我还经常给同学们讲我们天主教的趣事,可同学们都说我们是迷信,这样渐渐地我就不敢向太多的人提起,而且还对进教堂也感到厌烦,甚至不想见神父,觉得没意思,都是些知识分子还来当神父,认为他们是被迷信所迷惑。
    后来我没考上高中,辍学后的我又被父母重新送回学校,是榆林的一所中专学校。有一天,我猛然间想起爸爸常对我说的那些话:“你以为你是谁,以前的科学家还有当今社会的许多政府官员都是天主教徒,难道他们不懂得迷信?”他还常说榆林有好多教友,而且有一个好大的教堂。那时我真的很想一步踏进教堂,看看人们是否像他们说的那样热心,可这样的想法只不过是一时幻想而已。
    又过了两个月,正是我们学校报成考的时间,我当时还是很自信地报了名,事后想考不上可怎么办?这是我最心烦的事,此时迷茫中的我想起了天主,他成了我的救世主。于是我每天都求天主助我一臂之力。或许是天主的仁慈,或许是他的宽恕,使我如愿以偿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被成功冲昏头脑的我,却又把天主抛到了九霄云外。
    直到2003年正月初二,刘神父从很远的谭家坪赶来了,当时我心里很矛盾,晚上进教堂,电视就泡汤了,不去的话,爸爸又要发火了。在爸妈的催促下我只好去了,一去就是好几天。神父要走的时候,他对我们说:“年上要是闲着没事,就跟我到佳县别的地方转转。”当时家里呆闷的我,也就与四、五个朋友跟他一起走了。走在路上,才知途中的艰难。在神父的鼓励与带领下,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
    这里的人呀一听说神父来了,大人小孩可都乐坏了,抢着安排吃喝问题,甭提多热情。晚上进教堂的人出乎我的意料,就连七、八十岁的老人也让孙儿们扶着进堂来了,好让人感动呀!听会长说他们村的人并不是无缘由的信天主,而是一次次的奇迹出现,使他们不得不相信天主是真的存在。这天晚上我没有闭眼,只是似懂非懂地倾听一位教友讲述在她身上出现的奇迹。她的信主之心打动了我,当时的我觉得天主就在我的身边。从那以后,我改变了以往的观点。
    来到学校后,我整天想的就是进教堂,历尽艰难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榆林那所小教堂。这样每个主日我都按时去念经。以往睡不着觉的我,一躺下就进入了梦乡,而学习也进步了很多。

本文标题:天主挽救了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