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门徒班的故事


2014-06-16 16:43:25 作者:朝圣者 来源:《信德报》2014年4月3日,13期(总第577期)

    辽宁朝阳堂区于2013年5月17日开始举办门徒班,至今已是第四期了,通过学习学员们的信仰在提升,在改变。下面介绍两位普通教友因参加门徒班发生的改变。
    59岁的德肋撒领洗20多年,以前只在主日参与弥撒,圣经束之高阁,几乎从来不看。平日里和教外人没啥区别,打麻将喝酒是她的最大爱好。
    去年春天,发生了一件想不到的事情,使她觉得自己受了莫大的委屈,心被彻底伤害。在倍感空虚的情况下,抱着试试听的态度,参加了五月份的在堂区举办的首期门徒班,也想借着十天的培训走出阴霾,谁也没想到这个离了麻将就难受的人竟坚持参加完了学习。
    门徒班结束一个月后就到了端午节。端午节那天,大女儿、女婿早早来到家里,进门就说:“妈,饭菜我都带来了,你就不用忙了。”说着就把拿来的食品放到厨房。按照惯例,女儿、女婿在客厅支起麻将桌,把麻将倒在桌子上,喊她过来玩。德肋撒诚恳地说:“麻将以后不能玩了,我刚参加了门徒班,有规定不让玩麻将。”大女儿一听,立时生气了:“这是过节在家玩,又不是去外面,你们门徒班这个也管?”“不能玩就不能玩,说话聊天可以。”德肋撒坚持着。“不玩,我们走!”大女儿说着气哼哼地转身走了,女婿也随着离开。就这样,端午节的团圆饭还没吃就不欢而散,德肋撒伤心地大哭了一场。
    过了几天,在祈祷中平静下来,德肋撒打电话把孩子们叫了过来,再次诚恳地跟大女儿说:“你不要和妈生气,信仰就是要通过反省改正缺点,我定了志向,就不能出尔反尔。”她把一张表格递给女儿看,喝酒多少次,玩麻将多少次,上面都做着记录。大女儿理解了母亲的心,说:“真是这样,那以后就别玩了。”小女儿也点头说:“对,以后别玩了。”
    麻将风波过去了,母女和好如初。麻将戒了,酒也不喝了,德肋撒多年的不良爱好就这样通过参加门徒班彻底解决了。
    同样有着二十年教龄的70多岁的杨显芝教友,是这次门徒班年龄最大的学员,是她迫切的渴望,一心想接受打造,进而使自己有所改变的决心,使门徒班破例接收她成为了一名学员。
    杨显芝性格外向爱说爱笑,可是小自己五岁的丈夫,常爱挑妻子说话上的毛病, 杨显芝又不相让,于是夫妻经常拌嘴。别看丈夫从小领洗,却从来不进堂,没有信德,谁也劝不了。杨显芝早就听说门徒班能改变人,一直想参加门徒班,知道自己先改变了,才能慢慢感化丈夫,这回门徒班在自己堂里举办,终于如愿以偿。
    杨显芝每堂课都非常认真地做笔记,从不因自己年龄大偷懒,也不因血压、血糖、血脂三高掉队。随着门徒班的结束,她在生活中也有了惊人的变化。丈夫说什么难听的话她都不再和他生气了,尽量克制自己说话没把门的毛病,夫妻的交流和沟通有了显著的改善。
    杨显芝说:“只有自己彻底改变才能感化丈夫。”事实也是,几期门徒班后,杨显芝的改变,丈夫都看在眼里,也十分支持妻子的学习,相信不久后的一天,他也能走进教堂。
    门徒班每个学员的改变有目共睹,所有人都感受到,学员们的生命更新了,灵命成长了,福传意识大大增强了。

本文标题:门徒班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