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入监服刑是为重新融入社会,而非社会报复


2014-06-22 08:36:5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6月21日在意大利南部的卡萨诺?阿洛约尼奥教区进行牧灵访问,第一项活动是前往监狱探访受刑人。他期许入监服刑的经验是真正的解救,而非浪费时间或丢失尊严。
 
 
    教宗方济各以“上主是教人重新融入团体的导师”这个图像,给予180位受刑人希望。他强调,不能忽略监禁受刑人的目的,是让受刑人服刑和重新融入社会。这应当是监狱制度的目标。让人重新融入社会的目标若被忽略,执行刑罚就被贬低为“单纯的惩罚和社会报复,这对个人和社会都有害”。
 
    面对这些因昔日犯错而今日被剥夺自由的人,教宗指出一条不只具有人性意义的路程。他说:“在这条道路上,人也会与天主相遇,让爱我们的天主注视我们。让自己被天主凝视比我们凝视天主还难;让天主与我们相遇也比我们面见天主还难,因为我们内在总有股抵抗力。但天主始终等着你、注视我们、寻找我们,不是吗?这位天主爱我们,能够理解我们,能原谅我们的过错。上主是教人重新融入团体的导师:祂牵着我们的手,带我们回到社会团体内。”
 
    教宗祝愿这段受刑的时光“不会白白浪费,而是段珍贵的光阴”,能与天主的恩宠相遇。
 

本文标题:教宗:入监服刑是为重新融入社会,而非社会报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