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对生命永不言倦


2005-03-07 09:30:22 来源:信德报(第232期)

    如果人对生命存着一份信念,无论在任何环境中怀有希望和感谢,那不单是有福,简直是一种特殊的恩赐。
    一般人在祈祷中总希望免除灾难,然而我们却忘记“皆难无苟免”的人生哲理,愿我们在祈祷中能有勇气面对现实,求主赐给我们一个对生命永不言倦的信念,一份依赖交托的勇气!
    看园中的花开花谢,草木枯荣,今岁春来秋去,当知万物在无常中,尚有那循环不息的真理。同样人的际遇其中的顺递交错又怎能免呢?明白这道理,对目前的失意光景,似乎不应太介怀了。
    环境顺逆会有时,有时太失意的光景反给人一个磨练的机会,更助人“去子之骄气”,这未尝不是人生中一件美事。反之,在逆境中自怨自艾的人,不但于事无益,徒增失败感而已。
    没有一个人能放弃另一个人,更没有任何环境能挫败一个人;唯是人却有能力放弃自己,使自己陷于挫败中。成功的人,他们的秘诀是对生命永不言倦;对自然、对上主,有一份坚毅的信念。面对每天的“无常”,智者所能做的,就是视每一天为恩赐,好好地生活每一刻。那么即使大灾祸忽然降临时,也无足惧怕,因为人实实在在地走了该走的路后,再没有什么遗憾的事了。
    赵国龙摘自《鲍思高家庭通讯》

本文标题:对生命永不言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