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回到主的怀抱


2005-03-07 09:41:03 作者:阮惠 来源:信德报(第232期)

    我的母亲是个虔诚的天主教徒。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管刮风下雨,她都毫不动摇去两三里路远的教堂望弥撒。虽然我从小受她的熏陶,但我却不热心。小时侯怕她,无奈地跟着去,长大后,有了工作,离信仰距离越来越远。
    即使后来教会开放了,依然如故。大瞻礼去教堂,也似外教人。姐姐责备我,我还暗地里笑姐姐没有文化所以那样愚顽。
    直到有一天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有篇报道,主要介绍他在德国观光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建筑雄伟而典雅的教堂,十字圣架高耸挺立,使作者感到惊奇。同时也触动了我的思想:为什么?德国是世界上称得上科学发达的国家啊!我从中渐渐醒悟,才渐渐自觉地去堂里望弥撒。开始还是畏畏缩缩的,怕认得的朋友笑我迷信陈腐。
    我思想得到彻底醒悟是去科技发达的美国探亲之后。亲眼目睹到处十字架高耸,教堂遍布各处,信徒济济却又那么虔诚。
    由于女儿女婿在美国都加入了耶稣教,我也跟着他们去了几次,热心的教徒曾多次劝我加入,我没有动摇,我的理由是你们对圣母不尊重。
    女儿尊重我的信仰,留心了一处天主教堂,主日送我去,我也高兴的很。这夜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家乡的圣母山听见有声音呼唤我,要我待人宽容,当时我心里想,我可以对一些人做到宽容,但对某一个人我是难以做到的。
    更使我感慨的仁慈的是圣母竟对我这样的冷淡教友赐以无限的恩宠。不到一月,我又在梦中遇见圣母,梦中情景比上次的还要清晰:好似在将要黎明时光,周围灰蒙蒙的一片,在某处十字路口一处加油站前依稀有人来往,突然抬头看到离地面约有五层高处(该处四周都是平房)高大的圣母站在那里,身穿宝蓝色披风,头上金光闪烁,我一惊,想马上跪下去接受圣母的恩宠,又犹豫了一下,好似有点怕难为情,但最后还是连忙跪了下去。这个梦以后两个星期,有一天我推着小外孙出去玩,穿过好几条马路到了一处十字路口,突然一惊,突然想起了这不是我两星期前梦见圣母的地方吗?
    接下来又做了一个更奇特的梦。自己在一处山路上姗姗独行,隐约的看到几米远处有四五个人坐在一张桌旁,其中一人向我招手,我朝他走了过去,他轻柔的对我说:“我知道你平时身体不好,给你这包药你吃下去吧。”我欣欣然的接了来,马上打开纸包吃了下去,当即感到身体是那样的轻松舒坦(我一般在梦中都是感到非常吃力,不是鞋破了或是鞋没有穿或是有人追我……)醒来后自己伸伸四肢,怎么一点酸胀感都没有了,第二天起床觉得很轻松、灵活,与平时不大一样。接下来身体一直很健康,干起活来一点都不吃力,身体比我年轻的女儿还要好,也争着替她多干活。令我女儿都感到吃惊:“怎么妈妈身体突然间竟这样的健朗起来了?”我告知了她自己连续做了这样的三个梦。也使女儿女婿对主更加虔诚了,也更坚定了我爱主爱圣母的心。
    自此后,我就天天念玫瑰经。后来一个教友送我一本《九日敬礼》仁慈串经的小册,在他的指点下,我一般在上午念玫瑰经,下午三时念仁慈串经,从无间断过。
    从此我尽量按主的诫命行事。
    当我发生车祸时,开始很沮丧,但也很快的明白了是主给了我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生命。难道我还有理由拒绝他给我的小小十字架吗?虽然躺在病床上不能去望弥撒,但我坚持每天诵念玫瑰经和仁慈串经,心情也较平静地祈祷,按主的教导去爱人。
    我想,从我的亲身经历中,我们还有什么可以怀疑呢?连我这样冷淡的教友,主不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眷顾我吗?

本文标题:回到主的怀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