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阮次山:中国若与教廷建交 世界将刮目相看


2015-01-15 13:12:48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我阮次山认为,主教的文明天主教教庭对全世界人类的影响那是非常大的,如果中国跟教皇建交,我们这个口一打开,全世界对我们绝对刮目相看。

凤凰卫视1月1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认为我们对待这位天主教世界十几亿人口的天主教宗教领袖,我觉得我们要有另外的看法,我们现在可能必须要,我过去常常讲,我们当然我是偏重于政治的观点,如果我们跟天主教建交,那台湾现在跟天主教维持邦交的国家二十几个国家里面有92%是天主教的国家,一看中国跟天主教,他们一二三向右转,都到我们这来,台湾你麻烦了,我们过去的概念是我们大部分的政府的官员国台办什么,都不是教徒,因为都是我们过去无神论者,对于教宗没有认识,我们的统战部的官员也没有认识,他们就想犯不着为了一个宗教来影响两岸的关系,这都胡说八道,我们必须要知道,全世界会把天主教当成一个指标,现在有太多的国家认为你中国在宗教自由在其他的文明的领域你还不能更上一层楼,因为你不容许宗教,像天主教这样的宗教团体,你都没有跟他建交,这是不对的。

    粱茵:就是可能全世界看待天主教或者看待宗教这个看法,跟我们看待宗教信佛教还是信伊斯兰教,这种东西可能是有一个偏差的。

    阮次山:对,所以我就认为我们从今年开始,从教宗访问斯里兰卡开始,我们必须要有关的部门,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冷静的思考。

    粱茵:您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吗?主动改善跟教廷的关系。

    阮次山:他已经主动跟我们递出橄榄枝了,达赖喇嘛全世界人经常见教宗不见,那人家递出这样的橄榄枝,我们不要以为这么小的地方,你搞错了,人类文明天主教的文明天主教教廷对全世界人类的影响那是非常大的,我可以跟国内的保证,如果我们跟教皇建交,我们这个口一打开,全世界对我们绝对刮目相看。

粱茵:虽然天主教徒在亚洲占的人数很少,但是整个影响欧美国家,影响力非常的大,谢谢阮先生分析。

本文标题:阮次山:中国若与教廷建交 世界将刮目相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