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南教会首次举办防治艾滋病培训活动


2005-04-25 17:02:56


与会神父认真听讲


表演节目后,吸毒者做依恃祈祷

  本报讯 2005年4月19日,由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和云南省天主教两会联合主办的防治艾滋病培训班在昆明举行。来自四川、云南两省和重庆市共7个教区的近40位神父参加了培训,其中少数民族神父10位。培训期间慰问了当地艾滋病毒携带者与患者。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刘元龙秘书长、马英林神父、云南省宗教局付志上处长以及北方进德张士江神父等莅临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云南省两会主席马神父强调,“教会应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在云南举办防治艾滋病培训和关爱患者是当务之急,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刘元龙教友指出了教会参与社会服务和这次的培训活动意义。付志上处长代表省宗教局欢迎北方进德一行和神父们对当前社会问题关注。据他介绍,基督新教已经举办过十多次的防艾培训,希望天主教的培训能有益于基层防治工作。北方进德主任张士江神父指出了当前国内外防治艾滋病的严峻形势,并就教会回应社会问题做了神学反省。张神父说,这是中心第一次到西南地区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云南省两会副主席刘双豪神父和北方进德希望之光负责人牛效平神父均表示,今后云南省与北方进德将会继续合作,举办这样的爱心活动。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神父们对艾滋病有了正确的认识,对艾滋患者更具有同情、怜恤之心, 20多位神父和一位教友在弥撒中当场为艾滋病患者捐献了1685元。来自四川南充教区的陈功鳌神父表示,南充教区将尽快成立社会服务办公室,并跟进艾滋病的防治培训和关爱活动。神父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效果很好,回到堂区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关注弱势群体是天主教会的优良传统,也更是教会的本质之一。一位神父表示:“在自己的堂区要尝试做一些这样的宣传及服务。”
  最后,与会的部分神父看望、慰问了戴托普依赖治疗康复中心等服务机构进行治疗的吸毒者和艾滋病患者。他们以自编自演的节目表达他们的谢意。神父们也激励他们,用主的歌声祝福他们。云南省昆明教区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陈开华神父当场表示:今后将定期带领教友们来这里做义工。

本文标题:西南教会首次举办防治艾滋病培训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