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廷:梵蒂冈希望紧密中梵关系


2015-03-12 08:38:35 来源:凤凰卫视

 

   罗马天主教教廷发言人隆巴迪10号在梵蒂冈接受凤凰卫视独家访问时表示,以教宗方济各为代表的罗马天主教,对于增进与中国的关系抱有信心。

    隆巴迪在2006年被时任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为罗马天主教庭的发言人,长期代表梵蒂冈,对外介绍罗马天主教庭的政策主张。

    罗马天主教宗方济各在去年和今年的两次亚洲国家访问行程中,在乘坐的航班飞经中国领空时,都向中国人民和中国领导人发去问候电文。隆巴迪说,除了电文之外,教宗方济各还表示,愿意明天就访问中国,这体现出梵蒂冈对于提升与中国的关系有信心。

    罗马天主教庭发言人隆巴迪:“教宗有积极的令人感到鼓舞的态度,如果有人主动踏出第一步,对方就会看到教宗开阔的心胸。”


    早前有西方媒体指出,梵蒂冈想要实现与中国的邦交关系正常化,不仅需要在主教任命问题上与中方进一步达致共识,还需要断绝与台湾的外交关系。但隆巴迪认为,梵蒂冈更关心的是主教任命的问题。

    另外他虽然没有正面回应梵蒂冈是否已经考虑与台湾断交,但说外交关系对于梵蒂冈来说,并不是唯一同外界保持往来的方式。

    罗马天主教庭发言人隆巴迪:“我说是的,我们需要有自信有希望并且培养所有有利于良好关系的因素,不仅有外交和政治方面,还有有关文化的因素。”

    对于中梵关系,西方媒体报道还披露了一些围绕中梵关系的非正式磋商的细节,但梵蒂冈方面在接受我们的采访    时,不愿证实这些报道的真实性,只强调中梵邦交关系想要实现正常化,需要双方都拿出足够的诚意和耐心。

 

来源:罗马教廷:梵蒂冈希望紧密中梵关系视频

本文标题:罗马教廷:梵蒂冈希望紧密中梵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