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苏格兰:奥布莱恩总主教放弃枢机衔


2015-03-20 04:59:00

(梵蒂冈电台讯)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和爱丁堡(Saint Andrews and Edinburgh)退休总主教基思·迈克尔·帕特里克·奥布莱恩(Keith Michael Patrick O'Brien)枢机,经过长时闲祈祷後,请求放弃枢机衔及圣教法典第349条、353条和356条所授予的特权。教宗方济各接纳了他的请求。
枢机团团长3月20日发表新闻公报,表示:“教宗藉着这项措施向苏格兰教会的全体信众表达牧灵关怀,并鼓励他们继续抱持信心,走更新与修和的道路。”
奥布莱恩总主教曾徴得教宗方济各的同意,於2013年离开苏格兰,“为在几个月当中进行精神更新、祈祷和做补赎”。他在同年3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的性行为有过不合乎我作为司铎、总主教和枢机标准的时刻。我向我曾冒犯过的人请求原谅和宽恕,也向天主教会和苏格兰人请求原谅。我将在隐退中度过余生,不在苏格兰天主教会的公开生活中担任任何职务。”
奥布莱恩也曾放弃出席上次选出教宗方济各的选举教宗会议。

本文标题:苏格兰:奥布莱恩总主教放弃枢机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