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


2005-06-20 10:39:58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第238期)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能牢记自己的圣召和父母亲友的嘱托以及师长同道的谆谆教诲,不断奋勉努力,学习实践,身体力行救主基督充满爱的圣训,作盐作光,活出耶稣精神,借以感染这日趋物质化、表面化的滚滚红尘的世界,使其按着仁慈大主的旨意运作进展,日趋真、善、美、圣。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能铭刻“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多一份耕耘,多一份收获”的经验教训,忍受拼搏的劳苦,攀登的艰辛,不断倾付心血汗水,常燃爱主爱人心火,竭力克服人生旅途及奉献生活所能遇到的困难阻逆,不断充实自己,好能在神圣的宗徒事业上尽责尽力,堪当“天降大任”。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能在圣神的光照下,在圣宠的扶佑下,不断反省、纠正、提高自己,使自己的思言行为日益相似基督,相称自己的圣召。你既然选择了以耶稣为师为主为效法的楷模,选择了弃家修道献身教会的生活,那就应该千方百计兑现自己的郑重承诺,常以舍己为人的牺牲精神武装头脑,塑造形象,好让别人看见你,就像看见基督。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能始终看准自己的崇高目标,不断强化体力培养能力开发智力挖掘潜力锻炼毅力,争取日后不遗余力完成自己用豪言壮语对天主许下的誓愿,真正达到“使于四方,不辱使命”的英豪境界,藉以劝导引领更多的灵魂认识爱慕崇敬无限慈悲的在天大父。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能站稳立场,擦亮眼睛,百倍警惕,常以超越心态透视千奇百怪,使人眼花缭乱的“魔术”,鲜花掩盖的陷阱;识破似是而非难辨真伪的“奇谈妙论”;远避世俗的豪华虚荣;战胜内在和外在的种种诱惑;永葆谦虚谨慎、纯真质朴、温良热诚;而在德行的道路上突飞猛进。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不要放松祈祷,因为它是你前进的动力,获得圣宠的源泉。你只有不断地祈求天主赐佑,开启明悟,才能获得来自天上的智慧和能力,真正的平安与喜乐。你不要过分看重书本或电脑,不能只靠本性方法而忽略与天主联系。因为“主非筑室,筑室者徒筑矣;主非守城,守城者徒守矣!”而天主的一次光照,远胜你千万次思考;天主的一次开导,远胜你数十年辛劳。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牢记自己是基督的忠勇尖兵,教会未来栋梁的特殊身份,始终具备吃大苦、耐大劳的决心和毅力,不怕挫折困厄,不怕风吹浪打,不做只能在温室开放的娇嫩鲜花,而做傲雪凌霜的松柏,勇立潮头的巨浪,驰骋疆场的战马,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不断奋发,在充满诱惑的征途尽力冲杀。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能彻悟人生的短暂,生命的脆弱,自己的青春年华更是稍纵即逝,因此而争分秒,善用这“一日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年轻时候拼”的宝贵光阴,不断向天主靠拢,并为他的光荣殚精竭虑鞠躬尽瘁,为传扬福音开拓天国而陷阵冲锋奋斗终生。
    年轻的修生,希望你……

本文标题:年轻的修生,希望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