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滑县城关百年圣堂重新奉献


2015-09-11 08:58:34 作者:圣爱青年团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8日,是河南安阳教区滑县堂区三喜临门的日子,在这一天,滑县堂区城关七街无原罪圣母堂内锣鼓喧天,来自本地及临近堂区的教友们纷纷相聚于此,隆重庆祝滑县堂区已有百年历史的城关无原罪圣母堂维修后的重新奉献礼、若瑟会97岁的郭文斌(罗撒)修女入会发愿76周年金刚庆庆典、以及教区新牧张银林助理主教堂区巡礼于滑县堂区的首祭弥撒。

盛大的庆祝礼仪

    上午9时,由教区新牧张银林助理主教主礼,宋保新神父和马彦涛神父襄礼、来自本教区的18位神父共祭,约50余位修女和600名教友一同见证了这恩宠的时刻。在礼仪中,张主教提醒教友们应感谢天主的恩宠、并感谢为圣堂的修缮工作而奔波劳碌的神长教友们所做的努力与奉献。

若瑟会97岁的郭文斌(罗撒)修女已入会发愿76周年

    滑县无原罪圣母堂1905年由时任滑县本堂的意籍米兰外方传教会的裴文彬神父主持修建,原为滑县总铎驻地,并在此先后办有若瑟修女会、明原小学、孤儿院、济贫所、眼科医院等机构。自50年代起,圣堂及所属教产被全部充公, 1984年,在政策扶持和神长教友的努力下,圣堂及部分教产被落实,时任本堂的赵全友神父曾一度主持维修圣堂,但时至今日,圣堂内各方面老化损坏严重,已无法满足信友们的牧灵需求,在堂区主任赵晋生神父的带领下,于2015年年初开始动工,历时6个多月,在神长教友们的努力下,这座百年历史的老堂重又焕发出新的活力。

    滑县堂区现辖6个乡镇,2000余名教友,堂区主任赵晋生神父,并有5五位常驻修女在此服务。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滑县城关百年圣堂重新奉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