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九江天主圣三堂庆祝圣家节


2015-12-28 09:34:47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27日是2015年最后一个主日,这天也是圣家节,九江天主圣三堂的教友以一颗感恩、喜悦的心情来到教堂参与弥撒圣祭。

    本堂庞瑞神父在弥撒讲道说:“默想圣家节使人联想到家庭,有些是幸福的,有些是破碎伤心的,更有很多的单亲家庭。我们可能有一种感叹:要是每个家庭都像圣家一样该多好啊!我们应以圣家为榜样,效法圣家,做父母的要像圣母玛利亚,若瑟一样关心子女,给他们适当的教养与信仰的培育;在孩子做错时,不要一味的埋怨,责罚,甚至视孩子为一种累赘;做子女的不应看轻父母,应尊重,孝爱父母。”

    教友们也自我反省到:我们每个人在家庭中是否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呢?在生活中是否让天主指引我们?或是随从自己的意愿行事呢?在家庭里是否只顾自己的需求而不顾其他成员的感受?在今后的生活中,应以爱去包容,宽恕,理解,经营各自的家庭,过圣善的生活,像圣家一样得到上主的祝福。

    弥撒中,神父祝福了所有的家庭,并劝勉教友效法圣家的榜样,时常分辨及承行天主的旨意,建立一个充满温馨,信望爱的福传家庭。

本文标题:江西:九江天主圣三堂庆祝圣家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