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罪恶里的乐趣


2016-03-22 11:25:25 作者:达陡 来源:《信德报》2016年2月25日,8期(总第666期)

    人明知犯罪不好,可是偏偏要去犯罪,为什么?因为罪里有乐趣。

    明知骂人不好,可是骂人可以使自己很痛快,所以骂人。
    明知偷窃是罪,可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且那么迅速和容易,所以就伸手行窃。
    明知贪污是罪,可是能享受到高档而优越的生活条件,所以就贪污。
    明知赌博是罪,可是有赢钱的希望,而且数量可观,所以欲罢不能。
    明知邪淫是罪,可是能满足自己的欲望,所以乐此不疲。
    ……
    如果所有的罪恶里都充满了痛楚,或者直接马上遭致苦难,谁还会犯罪?
    所以,许多罪恶本身是一些美丽的诱惑。罪越大,表面的获利也越大,而诱惑也越大。
    面对诱惑,人是软弱的。所以,不要自欺欺人,说自己有“预防能力”、有“抵抗能力”。现代社会,诱惑很多,且花样百出,令人难以招架,甚至防不胜防。现代社会中的诱惑,就像毒品,越来越纯净美丽,却也越来越易使人沉迷其中,中毒至深。
    因此,对付诱惑,别侥幸尝试,以为自己不会上瘾;也别讨价还价,以为自己稳操胜券。对付诱惑的唯一方式,就是要坚决拒绝。
    可是,人毕竟是软弱的。一旦身陷罪恶,千万别灰心失望,在主耶稣前,垂下原本高傲的头颅吧,求他宽恕,求他搭救。
    “主,你若愿意,就能洁净我!”一个麻风病人如是求他。
    “我愿意的,你洁净了吧!”他回答。
     想想看,如果一个人常常诚心诚意祈求“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天上的慈父会对他无动于衷吗?而一个常常信靠耶稣、虚心求恕、定志改过的灵魂,怎么会继续沉沦呢?罪恶里尽管充满了乐趣,但是,天主的恩宠和圣神的德能足以识破它们,并加以抵挡和克胜。

本文标题:罪恶里的乐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