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为乌克兰和平祈祷


2016-05-19 03:00:1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8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问候在场的信徒时,特别为乌克兰的和平祈祷。当天参加教宗公开接见活动的人群中,也有百来名“在武装冲突中成为孤儿和难民的乌克兰儿童”。教宗指出这场冲突继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进行。这些孩童是在“儿童支持世界和平”人道性国际计划赞助下来到意大利。
教宗以悲伤的语调再次为乌克兰的和平、乌克兰人民的未来祈祷。他说:“我再次祈求圣母玛利亚的代祷,使该国获得持久的和平,人民的痛苦得以减轻,并给下一代提供一个光明的未来。”
教宗方济各今年4月3日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时,为那些“仍留在那块动荡不安的土地上的人”发出呼吁。“当地各方敌对的行动已导致数千人死亡,上百万人因局势持续严峻而被迫离开”。教宗也邀请欧洲所有天主教圣堂为乌克兰人民募捐。
圣座驻乌克兰大使古杰罗蒂总主教回应教宗的呼吁,说,“这里的战争被遗忘了”。他谴责说,很久以来媒体不再谈乌克兰的冲突,危及整个地区稳定的冲突。然而,在政府管制下的地区和以外地区的350万乌克兰人需要援助,50万人面对饥饿的危险。此外,缺少药品和其它医疗器材,饮用水、电和煤气时有时无。20万儿童逃离战区散落在战区以外的地方。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为乌克兰和平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