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您与我同在!


2005-09-12 09:16:13 来源:信德报(第244期)

——一位新教友致杨福喜神父的信

尊敬的杨神父:
    您好!非常高兴在“信德”举办的第二届“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上认识了您,感谢天主如此奇妙的安排。尤其在第二天您南下朝圣时迷了路,竟然到了我们济南。我深信这一切,都是天主完美的安排。
    杨神父,您或许没有意识到,我们相识的第一句话是您对我说:“你带着使命而来。”当时我心里猛然一震,你可知道?我曾经毫不讳言的对我的本堂神父也说过这话。当时我说:“我感觉我是带着使命来的。”有一位老教友在我旁边说了一句:“每个人都是带着使命而来的。”这话让我听来,多少有点批评的意味,我的心里有一些惭愧。是啊!我是一个领洗才七个月的新教友,这或许是狂妄啊,我不敢说了。因为我只感到了使命感,而我不知如何去做。我常常迷茫,我惶恐,我很无助。天主知道我的一切,您在济南对我说并让我牢记这句话:“主,我不是孤儿,因为有您与我同在!我反复默念这句话,我发现这句话让我感到踏实、快乐、幸福。感谢天主,他知道我的一切,派遣您来引导我,我好想对所有人说:“记住这句话吧,‘主,我不是孤儿,因为有您与我同在!’”
    杨神父:我们在济南谈到信友应积极回应天主的爱,如何去回应呢?我想把我未表述完的意思再简单同您探讨一下,希望您给予指点。首先,我们不要冷漠,除了每天必需的祈祷,我们还应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在感悟中发现天主的临在。当我们有了感动,比如置身大自然中,我们会看到一片片叶子各不相同,一朵朵小花竞相争艳,我们的欣喜,我们的陶醉都来自天主神奇的创造,我们应赞美天主,感谢天主。是啊!生活中处处都有天主的临在,一次老友意外的重逢,茫茫人海,彼此陌生的你我,相视会心地一笑。一句来自远方的祝福和问候,等等,都应使我们感动,都应让我们赞美天主对我们的眷顾。我们不能够仅限于念经(特别是有口无心的形式上的念经),我们应积极的感悟,并且回应天主,我们的天主才不会伤心、痛心。其次,在福传方面,我若不传福音,我便有祸了。传福音是每个基督徒的责任和使命。怎样传是一个很难用一两句话来说清的,因为福传的方式有很多种,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精神面貌,我们的行为。当我们在人群中,我们的言谈举止应该是于宁静端庄中散发基督之光的,因为天主将他的爱已经倾注在我们身上,我们应该将这爱播撒出去,从而吸引众人找到归属;我们待人应和蔼可亲且有分寸;我们的语言应充满爱的关注。我们不能用断章取义的圣经道理来教训人,我们的教会是一个爱的团体,我们最重要的是时时、事事、处处体现一个“爱”字。
    尊敬的杨神父,您在济南临行前告诉我,要我看宗徒大事录第十二章到第十四章。我知道那里肯定有我需要的启示,但我始终没打开圣经。我思考了两天,于昨天晚上,我才打开圣经,我并没有逐行逐句去读,我在浏览。蓦然,一句话映入我的眼帘,“我已经立你们为外邦人的光,使我的救恩到达天涯海角。”主曾经吩咐保禄宗徒的这句话同样也让我感到我的使命感,我很高兴,甚至我有一些激动,我知道了,我是光,我要将主的救恩广传天下,感谢天主派遣您,让我有了明确的使命感,让我们共同感谢天主吧!
    尊敬的杨神父。我会好好地走信仰之路。最后,我要用一段感言,做为我们的彼此共勉:
    主,我要做你的光/不管我的生命有没有辉煌/因为有你在我身旁/我愿意,藉着你的祝福/走进世间黑暗的地方/点亮人们心中的希望!
    主,我要做一粒种子/不管我的生命历程是短是长/因为有你在我身旁/我愿意, 藉着你的祝福/投身等待救恩的土壤/让人们品尝收获的馨香。   
                                           祝平安快乐!
                                                                                                                                                                   济南 文萱
                                                                                                                                                                 2005年8月12日

本文标题:主,您与我同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