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方进德与爱德基金会再度友好合作


2005-09-27 11:28:55 来源:信德报(第246期)

国内天基两教社会服务机构共同资助河北邯郸市大名县30名回民小学生



得到助学金的回民小学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本报讯(北川)9月8日,北方进德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与南京爱德基金会合作,资助了邯郸大名县30名贫困回民小学生一年的学费5400元人民币。这批回民学生在2003年,首次由圣召暨教育基金会资助了8600元学费。
    今年2月份,北方进德和爱德基金会作为赞助方,首次合作并参与了在石家庄市召开的由河北五大宗教联合举办,信德文化研究所承办的“宗教与伦理道德”学术研讨会。作为资助方代表,爱德基金会张利伟副秘书长亲自到会参与。


张利伟副秘书长代表爱德基金会在
“宗教与伦理道德”学术研讨会上致词

    张利伟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爱德基金会是由中国基督教徒发起、成立(1985年),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的民间组织,全国政协副主席丁光训主教任董事长。2004年筹集了84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农村发展、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以及教会办的社会服务等项目。
    在北方进德与爱德基金会进行首次合作之前,北方进德张士江神父与爱德基金会邱仲辉秘书长以及双方同事已经在一些场合进行过交流。2004年,北方进德特别派员到南京爱德基金会参观学习。今年双方的两次合作就是在此基础上展开的。
    张利伟先生说:“爱德与进德同属一个肢体,希望我们双方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开展活动,更好地为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服务。”
    张士江神父强调:“这些年来,我们一直积极推动宗教间的对话和交流,从与其他宗教团体合作举办学术研讨会,到共同参与社会爱心活动(比如资助学校建设),以及此次进德与爱德的合作,都是有益的尝试。以信仰为背景的社会服务机构之间的合作,不但可以推动宗教之间的对话与交流,而且为弱势群体服务也是各宗教的共同使命,因为宗教团体都有着‘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理念。”

本文标题:北方进德与爱德基金会再度友好合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