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打工弟兄陈召柱


2006-01-04 09:52:21 作者:江苏 邱天佑 来源:信德报(第252期)

    “ 陈兄弟,已是深夜12点,快休息吧,你明天还要去找活干。”我对站在圣母亭前的他说。
    “ 不,我想在圣母娘前在逗留片刻。我难得有机会从黑龙江海伦市到上海佘山拜圣母。”陈兄弟坚定地说。
    于是我们几人与陈兄弟在圣母亭前又呆了许久,因为我们都是远道而来,难得相会在圣母娘前。
    回到了房间,相互交谈开始了,语言不通,借助于纸笔。
    陈说,“ 我是孤儿,父母早逝,是姐姐(热心教友)把我抚养长大,成家立业。妻子原不信教,我不能说服她,后来。在一次事故中,思想开始改变。事情是这样的:她是磨面机的操作工,不小心长头发卷入皮带里,眼看要转到第二个齿轮。我眼快手快关闭了电闸门,机器停转,才救了她的生命,真是圣母娘借着我的手保护了她,她只是皮肤上留了一点儿轻伤。从此,她很听我的劝告,愿意信从天主,进了慕道班,认真学习了三半年的要理,在耶稣复活瞻礼的前夜(十年前)我们四人都领洗入教 。”
    “由于农业收入少,无法应付日常开支,只得外出打工。听人家说,南方大上海是个好地方,好打工,好赚钱,我们一家拼着命到上海来,同时也打算到佘山拜圣母,谢谢圣母娘的眷顾。”
    “人生地不熟的,找活干,怎么办呢?我们一个心眼地恳求圣母帮助……真的,圣母时时处处照顾我们,大闺女有人介绍去工厂当学徒,20元一天。我也有零零碎碎的杂工干,今天我是来谢谢圣母的,又碰到你们几位,真是天主的安排呀!”
    小琚低声地对我说:“他献给圣母50元,一位打工的献这么多,真了不起。”
    陈兄弟似乎听到我们的低声语,接着话柄说:“ 不算多。是天主给我的多,我给天主的少,只要天主保佑我身体好,有工做,钱又能挣回来。”
    “ 那,你吃什么?要不要储备一些?”我问。
    “ 这个我不考虑,天主、圣母娘会给我们安排的,我尽管信赖他,赞美他。”他边说边拿出五包方便面叫我们吃。
    我们推辞说:“ 我们不饿,你吃吧。”
    他画了一个十字,念了几遍经,开始吃饭了,修女这时正巧送来几包牛奶,他感慨地说:“ 呀!我生长到52岁,今天第一次喝到牛奶,真感谢天主。”
    这时我的心中涌动着感动,坐在我面前的不是普通的打工仔,而是一位合格的基督徒。

本文标题:打工弟兄陈召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