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捡到钱包后……


2006-03-06 09:53:13 作者:张若瑟 来源:信德报(第258期)

    一天清晨,崔姐和老伴出去遛弯,看到河畔的草丛里有一个破纸箱子,里面有许多东西,老伴下到河边拣起一看,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通讯录、名片和各种票据,还有有30多把钥匙等等。崔姐一看立刻就明白了,这一定是小偷偷了人家的东西,把现金等值钱的东西拿走后,看到剩下的这些东西对他们没有用,便随手扔在这里的。崔姐说:“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赶快给人家送去吧。”老伴回答说:“慢着,万一要是人家说是咱们偷的怎么办?报纸上不是经常报道有人拣了小偷丢弃的钱包,好意送还失主,反被失主诬陷为昧了钱财的事吗?”听了老伴的话,崔姐也就犹豫了,“那就先拿回家再说吧。”回到家之后,崔姐也一直在做思想斗争,既为失主着急,又怕被人误解。
    几番犹豫之后,终于决定,即使被人误解,也要把东西送还失主。因为圣经上告诉我们,人看外表,天主却看内心。于是崔姐就拨通了失主的电话。
    再说失主张兰芳,她是一个地下教友,以前从不进堂。这天刚从证券交易所出来,背着的挎包就被两个从后面赶上来的年轻人抢走了。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年轻人已经跑的不见了踪影。张兰芳被人抢走挎包后,心里非常着急,她试着拨通自己的手机,她想:如果有人接听,包内的3000元现金和手机全都不要了,只要还回包内的其余东西就行了。但她连着拨打了好几次,始终无人接听,她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于是,她向天主祈祷,希望天主能垂顾她,帮助她找回丢失的包。
    笔者曾问过她包内的东西价值,她笑而不答,仅透露说,单是配一把汽车上的钥匙就需上千元。第四天的早上,张兰芳醒来后,就跪在床上祈祷:“主啊,如果今天再找不到包,我就再也不信你了。如果能够找到,我不但相信你,以后每个主日我都要进堂。”笔者问她,以前有没有进过堂,她回答说:“没有,因为我的父母不信这个。”张兰芳接着说:“天主告诉我们,凡祈求的,就得到,凡寻的,就找到,凡敲门的,就给他开。(玛7:8)就在这天的下午,我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说是他们拣到了一些东西,不知是不是我的。我详细向她们描述了包内东西的数量和特征,确认是我的东西后,我就立即驱车前往,见到我的东西,除了鳄鱼包和现金、手机外,其余的东西一件不缺,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崔姐。”
    笔者问道:“因为这件事,所以你就进堂了?”张兰芳答说:“这当然是主要因素了。”
    她笑了笑,继续又讲起来另一件影响她信仰的事说:“不过,天主好像格外眷顾我家,还在我们家显了奇迹,对我影响也不小。去年,我的侄子因为患有鼻腔癌,经医生诊断,他的病情已经到了晚期,等于被医院判了死刑。后来,家人为他找神父给做了一台平安弥撒,又给他喝中草药泡的水,现在他已经奇迹般地痊愈了。我们全家人都感谢天主赐给我们的恩宠。现在每个主日我的父母都和我一起进堂,感谢天主在我们身上显示的奇能和大爱。”

本文标题:捡到钱包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