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人性的光荣


2006-03-07 09:47:25 来源:信德网

    在一场血腥的战争中,双方士兵有数百人受伤。战场上炮火持续不断,都无法去救回受伤的士兵。伤者痛苦呻吟,呼救要水喝的惨叫此起彼伏。可是,除了炮弹的爆炸声,听不到一点回应。在壕沟里,有位叫柯克兰的勇敢士兵,实在受不了那痛苦的哀号,他要求指挥官派他去送水救治。
    指挥官对他说,在这种情形下出去救人,必死无疑。但是他坚持要求去。指挥官为他的精神所感动,答应了。士兵跳出战壕,提着水,开始了舍生忘死的救助。当他靠近第一个伤兵时,双方对垒的士兵,都用惊奇的目光望着他,看他怎样轻轻扶起伤者的头,把水送入伤员焦灼的口里。敌方的士兵看到他是在救自己的同胞,都停止了射击。
    这位士兵连续工作了一个半小时,把水给干渴的人喝,帮助他们睡直,让头枕在背包上,并给他们盖上军毯和大衣,就像母亲照料自己的孩子那样周到……死亡的炮火声为此死寂了好久。
    这是发生在美国内战中的一则真实故事。
    摘自《青年博览》2000年第二期 陆勇强/文  傅方济/荐

本文标题:人性的光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