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的召叫


2006-03-10 09:52:20 作者:宗学温 来源:信德网

    “来青岛治病?”一位慈祥的白发老太太关切地问一位中年人。旁边一个女孩正蜷在候车室登上瑟瑟的发抖。
    “是的。”中年男子忧伤的说。
    “我看这姑娘的病再好的医生也治不好。”老人看了看正在发抖的病人说,“信教吧,看了这本书就好了。”说这便合上手里的一本黑皮金字厚书。……
    以上对话发生在青岛车站候车室里。对话简短、离奇,听起来像神话,令人难以置信。但,一个多月后竟成了事实——老人的话在我们这里开花结了果,福音传开了。在西闫、侯家两村开了教,四年后的今天有六十多人领洗奉教,还有许多望教的。
    经过得从四年前说起。九三年四月的一天,西闫村医生闫在堂领外甥女小红去青岛求名医杜教授,在车站候车室里遇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妇人,便是本文开头提到的那位白发老太太。听了她的话回家后就打听哪里有信教的。当时听村上人说阳信县城北小刘村有天主教堂,于是便让侯希英(小红的舅妈)和小俊陪小红去小刘村,找到了会长张鸿德,说明来意后,张会长喜出望外,热情接待,并讲述了耶稣救赎世人的道理。她们听得入了迷。回家后小红的“病”果然有了起色,不久侯希英又同于振英、张子恒陪小红去了刘村听道理,临回时会长还送给他们三个圣牌。真是奇迹,仅一个多月小红的病好了。消息传开,惊动邻里,人们奔走相告,登门拜访。于是就有几个人商量着信教。当时就有侯家村老人侯培池(第一任会长)、冯小娥由于振英带领前往拜请张会长时因他有病,便又找来刘安然会长,听侯陪池说明来意后,刘会长倍觉责任重大,自觉文化低,道理懂得少,有推辞之意。急得冯小娥下了跪说:“会长不去我不起来。”会长赶快安慰说:“我不去,但我给你们请个比我强的人去,保你们满意。”不久便远去无棣县请来了孟宪文会长(早年曾跟随主教传教)。时至八月炎夏,孟会长骑车百里来到西闫村,一讲就是四天,听得人越来越多,深夜不散。从此“福音”传到了偏僻的鲁北小村。望教者们也读到了“信德”和《中国天主教》杂志。各种圣书圣像也不断送去。
    两年过去了。九五年七月,周村教区王玉同神父来到阳信,就在黄巾寨堂里给冒雨赶来过主日的闫、侯两村望教者们领了洗。破天荒第一次就有二十多人受洗。这年年底,王神父来看望新教友,同时又有八九人领洗。九六年年底,马学圣主教和杨神父来此给他(她)们行了坚振圣事。广大教友们怀着万分激动地心情有生以来第一次参与了由主教主祭的弥散。
    进教人之多,两个宗教点的出现,引起了县宗教局的重视,政府曾几次派人前往视察,表示重视和关切。这年秋天县里的宗教会议上特邀了南侯村的教友代表侯立明参会。会后县里特地发文并送去了“宗教活动场所证书”。至此天主的召叫得到了回应。
    文章到此止笔。但是青岛那个白发老人是谁还不得而知。仅此致谢!祈求天主降福那位热心肠的老人!

本文标题:天主的召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