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现在正是施恩的日子


2006-03-10 11:22:42 来源:信德网

    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后书》中说:“看!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救恩的日子。”
    (格后6:1-2)按照教会的礼仪,从三月一日开始进入四旬斋期,无独有偶,三月一日是圣若瑟月的开始。四旬期和若瑟月巧遇同一天开始,这在教会历史上是不多见的。如何在这天主特别施恩的日子,开头好,起步好,对于我们的信仰生活和修德救灵至关重要。
    古往今来,除了圣母之外,我们每个人都是罪人,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病,只是大小多少不同而已。有些毛病和陈年陋习,此如打麻将、吸烟、酗酒、好凑热闹,背后说人闲话……等等,单靠人的力量,或地平常的日子很难戒掉或改正,但在四旬期和圣月中,我们藉着克已守斋,祈祷悔罪,并恳求圣若瑟代祷和相帮,可能改起来就要容易的多。我有熟悉的一位教友,吸烟二十多年,每天吸一盒多抽的面黄肌瘦,总是咳嗽吐痰。到医院进行激光透视结果都是:左右侧肺纹理增重。家人多次劝他戒烟,可总是戒不了。和朋友同事也多次起过誓,打过赌,都是以失败告终。二00三年四旬期,他按照神父的讲道,一开始就立了一个戒烟的志向,并守斋祈祷,并求圣神相帮,四旬期没有过一半时间就彻底戒了烟,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一支烟也没抽过,身体也好多了。可见,善渡四旬期和圣若瑟月,为我们有多少大的益处。因此,我们在四旬斋期和若瑟月开始的时候,应给自己定一个志向,在此期间,赖大圣若瑟的转求和相帮,渴望得到一个恩典,比如,修某一德行,改掉某一毛病,忌掉一陋习,或为父母、为家庭、亲友恩人求一要紧之恩。为此意向,恒心祈祷,严守斋戒,悔罪补赎,并将盲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工作都奉献给天主。我想,只要我们这样做了我们的所求,何虑不得。因此,现在正是施恩的日子。
卢景荣

本文标题:现在正是施恩的日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