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普世博爱运动艺术展 各地艺术家分享喜乐


2019-05-03 08:23:47 来源:香港公教报

    普世博爱运动四月廿七日至五月廿六日假湾仔圣母圣衣堂举行「喜乐的使者」艺术展,来自十一位艺术创作者展出逾五十件作品,于复活期内带出喜乐的信息。

    该展览透过油画、中国水墨画、粉彩绘画、漆画、陶瓷、水彩、数码摄影等创作媒体,呈现出教会、亲子、圣家、天主圣三、圣神,以及圣人等面貌。

    四月廿七日的开幕及祝福礼由夏志诚辅理主教主礼,教廷驻港的何明哲蒙席(Javier Herrera Corona)、菲律宾驻港领事馆领事Fatima Guzman Quintin、普世博爱运动薛君浩神父等嘉宾出席。

    夏主教于礼仪中指出,参展者以艺术去赞美和默观上主的慈颜,带出复活喜乐的经验,他期望来观赏展品的人获圣神触动,带出每个人也是「复活的使者」,「我们所庆祝的不只是耶稣的复活,而是我们的生命也因着祂而复活」。

    普世博爱运动核心成员龚圣美致辞说,是次参与展览的十一位艺术家,当中包括普世博爱运动成员、信徒及非信徒,带出展览「不分宗教,反映观赏者能透过默观与天主沟通,体会主真善美」。

    参展艺术家之一、普世博爱运动成员刘婉婷席上指出,展览于七年前起构思,至去年九月正式筹备,参展者来自香港、广州、北京、福建、多伦多、墨尔本,以及意大利等。

    刘婉婷说,圣堂楼梯的第一幅作品以「圣母领报」作为开端,「带出圣母玛利亚与天主合作将耶稣带到世上,耶稣公开宣讲福音与传教生活时,展现了福音的喜讯与喜乐」;而展品亦带出耶稣的临在。她期望展览启发众人成为「喜乐的使者」。(高)

本文标题:香港:普世博爱运动艺术展 各地艺术家分享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