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论穆斯林的环保观”


2019-05-21 14:03:02

论穆斯林的环保观
——敬畏真主 保护环境

杨普军 王国良

一. 现实而严峻的环境恶化问题:

君不见沙尘暴遮天蔽日?
君不见猛洪水浊浪滔天?
君不见沃土地干旱龟裂?
君不见暴风雪肆虐横行?……

二.穆斯林对环境不断地恶化的反思:

1.要解决环境问题,就要“敬畏真主,保护环境”。 
2.对于解决环境问题要分两步走:
第一, 思想上要有正确的认识:
    A. 真主是造化天地万物的主,是掌管天地万物的主,世人所享受的一切恩典,都是从主上来的。
    B. 第二个应认识到的是真主能赏赐恩典,也能收回恩典。
第二, 行动上要有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的正确做法——保护环境.

    分析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断恶化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人类贪婪与无度造成的。
    人类最大的敌人莫过于私欲。穆圣说:“战斗分两种:一种是对敌战斗;一是同自己的私欲战斗。”什么是私欲呢?即个人的欲望。人是有感情、有理性的。人们生活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欲望这是正常的,但如果不加控制任其膨胀发展,就会变成贪婪,因此就需要人们用理智去克服去节制。有一点需要提出:要人们克制私欲,不是要求人们清心寡欲、脱离红尘。因为我们伊斯兰教主张两世兼顾。让我们和世界各族人民一道,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用我们勤劳智慧的双手,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创造我们幸福的明天!


本文标题:“论穆斯林的环保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