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吴江堂区庆祝圣体圣血节


2019-06-24 14:53:21 作者:张建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夏至是农作物收获的时节,自古以来有在此时庆祝丰收、祭祀祖先之俗,以祈求消灾年丰。因此,夏至作为节日,农人既感谢天赐丰收,又祈求获得“秋报”。恰逢夏至来临之时,苏州吴江堂区的教友欢聚一堂,满怀喜悦的心情,庆祝圣体圣血节的到来。

      6月23日上午,苏州教区吴江堂区教友纷纷来到古镇同里教堂,参加一年一度的圣体圣血瞻礼。


      “圣心爱我如今敞开心胸,圣手指引招我进入圣宫。恒居不出常承雨露恩浓,迨至身后升天享福无穷。”弥撒在《圣心爱我》的圣歌声中开始。上海佘山修院的许如好神父主持弥撒礼仪。

      许神父在讲道时讲了德兰修女的故事。德兰修女以博爱的精神,默默地关注着贫穷的人,使他们感受到尊重、关怀和爱。她把一切都献给了穷人、病人、孤儿、孤独者、无家可归者和垂死临终者。德兰修女曾获选二十世纪最受尊敬人物,她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她是教会的楷模,也是全人类学习的榜样。许神父说,“我们要像德兰修女一样,恭敬天主,把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奉献给天主。”

      教友们在礼仪中领受了圣体圣血,使向往天国的意志更加坚定。


      同一天晚上,由钱志良神父主祭,吴江堂区盛泽天主堂举行了感恩礼仪,盛泽及周边乡镇教友参与了弥撒。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吴江堂区庆祝圣体圣血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