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德州堂区欢庆本堂主保耶稣圣心瞻礼


2019-06-29 08:39:55 来源:德州市耶稣圣心堂 耶稣圣心瞻礼

2019年6月28日,德州耶稣圣心堂迎来了她五岁的生日。在这喜乐的日子里,德州堂区胡庆华神父邀请了九位神父来到德州耶稣圣心堂,和教友们一起庆祝本堂主保耶稣圣心瞻礼。

雨过天晴,凉爽舒适。一大早,天爱乐队就在教堂前广场集结,整齐列队,以欢快的乐曲奏响了节日喜庆的乐章。德州堂区耶稣圣心义工团的弟兄姊妹们,也早早地在教堂的各个角落开始了她们各自的服务工作。

上午九时许,神圣的弥撒圣祭正式开始。十位神父、邯郸圣神安慰会的两位修女及全体教友在十字架的引领下,一起跟随着耶稣圣心像,举行了隆重的游行进堂礼。

弥撒讲道中,济南教区樊义德神父分享到:“当耶稣被钉十字架上的时候,有一个士兵用长枪刺透了祂的圣心,立时就从耶稣的圣心中流出了血和水。血,象征着圣体圣事,生命的源泉;水,象征着圣洗圣事;因着圣洗圣事、圣体圣事,我们得到永生。心,是爱的源泉;敬礼耶稣圣心、朝拜耶稣圣心就是朝拜天主对世人的大爱。1673年,耶稣首次显现给贞女玛加利大,对她说:“我要透过你,把圣心显示给人,并把圣宠分施给人。”在1765年,教宗格来孟十三世批准了耶稣圣心瞻礼;圣教会又把六月定为圣心月;每月首瞻礼六,特敬耶稣圣心;时至今日,无数圣堂以耶稣圣心为名,奉耶稣圣心为主保。

我们经验了天主对我们的爱,我们也应以爱还爱。我们要敬礼朝拜耶稣圣心,耶稣随许下敬礼祂圣心的有十二种殊恩:

一、凡敬礼我圣心的人,我要给他们生活岗位上所需的恩宠。

二、我要赏赐他们全家平安。

三、在他们艰难困苦时,我要安慰他们。

四、我要在他们一生中,尤其在他们临终时作他们的安息所。

五、我要在他们的工作事业上赐予丰富的恩宠。

六、罪人在我心中能获得无限仁慈的泉源。

七、冷淡的人会变成热心的人。

八、热心的人将达到完善的境地。

九、我要降福供奉我圣心的任何地方及家庭。

十、我要赐予神父们感化心硬罪人的恩宠。

十一、凡提倡传扬敬礼我圣心的人,他们的名刻记在我心中。

十二、凡一连九个月,每月首星期五恭领圣体的人,我要赏赐他们悔改善终的大恩,不会死于罪恶中或领不到圣事,我的心是他们最后安全的栖身所。

今天是耶稣圣心瞻礼,我们不仅是在今天朝拜敬礼耶稣圣心,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每天朝拜敬礼耶稣圣心,好能获得主耶稣基督所许诺的十二项特恩。愿耶稣圣心赐给我们力量与勇气,让我们在认知与感恩、反省与悔改、还爱与奉献中热心敬礼耶稣圣心吧!”


德州堂区耶稣圣心义工团,于2019年6月28日,耶稣圣心瞻礼正式成立!

德州堂区耶稣圣心义工团,经过三个课时的培训:

1.王修女主讲:建立义工团的重要性,义工在堂区要起的作用;

2.陈老师主讲:义工的责任,以及当义工的改变和收获;

3.岳修女主讲:义工的言行举止,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课程。

青年义工的职业:

一个良好的形象。

两守:守时,守命。

两不:不带情绪上岗,不推托责任。

三轻:说话要轻,走路要轻,行动要轻。

四声:应声,送声,回声,歉声。

说话文明有理貌:请,谢谢,耶稣爱您,祝您平安,您好,请关闭手机。

姿势的打造:要稳重,身子要直,走路要轻,不要摇头晃脑,不要看不起人,眼神不要带傲慢的情节,气质要谦诚,对人要微笑。

走路不走碎步,不垮大步,不跑,不跳,要当好别人的向导。

别人吃着,我们看着;别人坐着,我们站着。

做义工要团结一致,一心一意,常常坚持一个信念:

做主勇兵!爱主爱人!

服务教会!光荣主名!

“义工,就是做工作,为天主,为人。在天主的带动下,我们这个团体和谐、积极、喜乐!每一句的‘耶稣爱你’,都表达出天主在我们内的无限喜悦,我相信,在天主的爱内,我们的团体一定会越来越好!”

——义工团团长梁倩


本文标题:山东:德州堂区欢庆本堂主保耶稣圣心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