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太原教区举办“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知识讲座


2006-05-23 09:05:59 作者:张利清 来源:信德报(第266期)

    本报讯  2006年5月1—2日太原教区举办了“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知识讲座。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Billings Ovulation Method)是家庭计划生育的一种方法。这方法基于女性不可孕时期比可孕时期长的生理特点,只要夫妇能识别他们的可孕及不可孕时期,就可达到怀孕或避孕的目的。
    5月1日由张晋卿神父讲了“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的基本理论,5月2日由几位教师和学员们共同分析、探讨了许多具体事例。
    通过学习,学员们普遍认为:“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是一种既科学又经济且易于掌握的好方法,他顺应了自然规律,无需药物、工具、探入检查或手术程序,没有任何副作用。
    张晋卿神父在培训结束后说:“完成生育的工作是与天主的合作,人要善用天主的恩赐和礼物,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正顺应了这一规律,希望能在社会中推广开来。”
    这次活动得到了教区李建唐主教的大力支持。为此,教区还特别印刷了1万份彩色宣传资料。根据教区的初步计划,今年10月份教区还将举办一次“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知识讲座,以便使更多的教友受惠。
    为了使学员能够熟练地掌握其理论知识,并能在生活中运用,教区还为此成立了“比林斯小组导师团”,及设立了服务咨询电话,将在每周的六、日下午5:30—6:30之间接受咨询,为教友们服务。
    据悉,为教友们系统地讲授“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太原教区在中国教会还属首次。

本文标题:太原教区举办“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知识讲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