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安教区:)通功单


2006-05-25 14:19:22 作者:西安教区 来源:西安教区 网


     西安教区李笃安主教,圣名安多尼,1927年6月13日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邱家庄老教友家庭。自幼虔诚事主,矢志追随基督,献身教会。1938年进入西安教区东堂小修院,学习成绩优异,德行卓越。1950年修院毕业后在西安总堂实习。1951年4月11日晋升铎品。1951年5月——1954年10月5日,在西安总堂担任总务及副本堂之职。随后三次被捕入狱,监禁劳改长达十九年。1979年12月26日平反释放。1980年1月——1987年3月在公义堂区作副本堂、本堂。1987年4月5日晋升为西安教区主教。

    李主教一生爱主爱人,热爱祖国,信仰坚定,忠于教会。主教身为牧者,虽然教务繁忙,但在恭敬天主方面,从不疏忽懈怠,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总是全心依靠天主。他严于律己,生活清贫,待人谦和良善,慷慨大方,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人。在主持陕西教务期间,积极协助政府落实宗教政策,忍辱负重,任劳任怨,修建教堂,满足教友信仰生活的需要,恢复大、小神哲学院,创办全国首家修女培训中心,为培养教会的传教人员不遗余力。他关心弱势群体,并创建教区社会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开展扶贫帮困事业,造福广大群众,传扬基督博爱精神。

    李主教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敬主爱人的一生,是勤奋工作的一生,即使卧病在床,深受病痛的煎熬,依然心系教会事业,关注教会的未来与发展,终因积劳成疾,患肝癌医治无效。于2006年5月25日凌晨3点17分,在众信友的祈祷声中,安息主怀,享年79岁。请众教友,祈求天主,赏赐主教早登天国,享受永福。 


李笃安主教 遗体


神长教友为李主教举行追思礼仪

                                                                               天主教西安教区
                                                                               2006年5月25日


 

本文标题:(西安教区:)通功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