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善举无边


2006-05-29 10:00:19 来源:信德报(第266期)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在外打工的女孩,因为与她相恋三年多的男友突然提出分手,再加上工作不顺,她的心情一下陷入绝望之中,后来她竟选择自杀来解除内心的痛苦。在自杀之前,她给以前的男友发去一条短信:“爱不在了,我也不想活了……”
    在短信发出去几分钟后,便有了回信,对方却不是她以前的男友。原来,她刚才发短信时,错按了一个号码。发来的短信很长:“如果你就这么愚蠢地死掉,你就是世上最自私的人!因为父母会因此痛苦地度过下半生……如果可以,我会重重掴你几个巴掌,把你打醒!……”看完之后,女孩哭了,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后来,女孩经过努力,不但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并且还找到了一个真心爱她的男孩。在她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她心中仍时时刻刻感激那个为她发短信的好心人。而那个付此善举的人,或许早已经忘却,正是他的一条短信,挽救了一个女孩的性命,甚至是一切。善举就是这么美好!
    有时候,我带儿子一起出去,才5岁的儿子对“环保”的含义并不真正了解。但是,每当经过一个垃圾箱时,他见周围有塑料袋和矿泉水瓶,他就会主动捡起来,并把它们都扔到垃圾箱里去。我没有阻止儿子,而对他的善举感到很欣慰,只是希望他心中的善举,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淡漠。
    “善举无边”。是的,只要我们细细品味,就会发现这句话里面蕴含着许多深刻的道理。善举是欢笑,是勇气,是可以融化冰冷的光源,无论大小,都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美好和向上的东西。  高彩香 摘自《三晋都市报》

本文标题:善举无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