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小征堂区培训中心落成典礼


2006-06-06 09:14:10 作者:沧粟 来源:信德报(第267期)

    2006年5月21日,沧州教区南小征教堂,堂门前彩旗飘扬,堂院内锣鼓喧天,教区李连贵主教和教区的13位神父一同前来,和堂区的神父教友一起庆祝堂区培训中心落成典礼。
    首先,由李主教和13位神父共祭,近千名教友参礼,共同感谢天主的恩典。本堂周文书神父提醒说:“堂区牧灵培训中心的落成,是我们堂区的一件盛事,从今以后,我们可以举办各种培训班,一次可以举办100人的培训班,因此我们要感谢天主,赞美天主。”
    李主教作了以爱为中心的讲道,他说:“教会之爱、基督之爱,每个教友之爱都来自天主。爱是奉献,爱是牺牲,教会是爱的团体。‘堂区培训中心的建成,就是爱的奉献的成果。每个教友应该牢记:若愿做个合格的基督徒就应当具有奉献的精神、牺牲的精神,向需要的人付出自己的爱。教会不仅是宣讲的教会,更是见证的团体,用具体的爱来做见证。培训中心的建成,为今后培训青少年教友的信仰,成年教友的再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里不但要培养教会知识,更要培养基督之爱”。
    弥撒后由李主教祈祷、洒圣水祝圣了培训中心,然后举行了剪裁仪式,培训中心楼顶上插满彩旗,挂上了10几个大红灯笼,更增添了喜庆的气氛。李主教希望南小征堂区继续作教区的领头羊,信仰更加虔诚,事物越办越好,一直走在前面。
    本堂周神父在发言中表扬了教友们的奉献精神,特别对教外朋友们的捐助表示感谢,希望教友们更加团结,奉献人生服务社会。剪裁仪式在鞭炮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堂区培训中心为两层楼房,在教堂的后面,东西走向,长36米,宽7米,两头各跨出11米。建筑面积660余平米。中心有大小教室两种,大教室可容纳100余人,小教室可容纳60人左右。教室、宿舍、厨房、餐厅、卫生间等设备齐全。学员宿舍床铺分上下两层。投资近30万元人民币,近1年时间竣工。
    培训中心由前两任本堂筹划,资金大部分由本堂区教友奉献,亦有其他堂区奉献,甚至还有教外朋友的捐献。该村会长介绍说,本中心很快就可以启用。首先是圣经学习班和教理学习班。培训中心的建成,标志着该堂区在培训方面又前进了一大步,为今后的培训工作奠定了必备条件,并且成为在教区首个有培训中心的堂区。
    据悉,堂区有4000多教友,13个堂口,教友团体有亚纳会。经常出去做福传工作和慰问贫困,帮助困难群众,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本文标题:南小征堂区培训中心落成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