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举行第二届“芥子心”杯剧本创作大赛颁奖暨汇演


2020-10-19 16:26:45 作者:寇宏广

1.jpg

信德网讯 2020年10月17日下午,天主教唐山教区在黄花港堂区举行第二届“芥子心”杯剧本创作大赛颁奖暨汇演,方建平主教、任大海副主教、黄花港堂区本堂杜松杰神父、教区培训中心主任李永鑫神父、杨各庄堂区本堂祁得胜神父、南台堂区本堂陈广群神父、小稻地堂区本堂岳凤民神父、东欢坨堂区本堂王宝亮神父、八户堂区本堂刘允山神父、范胜林神父到场祝贺,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10位作者分别获得优秀奖和入围奖,来自10个堂区的200多位教友表演了15个节目。

黄花港堂区本堂、教区文宣中心主任杜松杰神父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各堂区神父教友们对活动的支持,他表示在教区信德年举办这次剧本创作大赛,是对信德的反思与促进,基督徒一直都在朝向天主的路上,即使会有不如意,但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到达。

方建平主教在讲话中提到,虽然因为疫情导致教区信德年计划有所改变,但教区第二届“芥子心”杯剧本创作大赛颁奖暨汇演能够如期举行,是大家在落实信仰上,各个堂区神父带领教友积极努力的结果。教区就是要走一盘棋,教区制定的计划,每个堂区、每位神父、每位教友都要有所担当,身体力行。“虽然我们今天场面不是很盛大,但是每个堂区的教友都带着节目,带着热情来到黄花港堂区参加这次活动,这就是一个教区的凝聚。疫情给人们带来生活上的宁静,一种紧张,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信德与信念,耶稣与我们在一起,我们就要美好的生活下去。”

方主教还讲到,“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天主一定会保佑我们,去更好的生活。今天的演出就代表着我们对天主的一种呼声,一种信念的呼声,一种爱的呼声,一种我们赞美天主的呼声,这是一种团队的祈祷,这是生活祈祷。积极参与活动,就是爱天主的表现。”

第二届“芥子心”杯剧本创作大赛颁奖暨汇演由邓海燕主持,芥子心圣经小剧团带来的世界名画动态表演,将圣母领报、耶稣复活拉匝禄、耶稣受难、最后的晚餐等表现得淋漓尽致,南台堂区表演的圣经剧《真光入世》,卢龙堂区表演的圣经剧《匝凯的悔改》,小套堂口表演的小品《爱的力量》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在精彩节目的表演过程中,逐一颁发了各种奖项,获奖者们都很感恩天主。

2020年是唐山教区信德年,教区《信鸽报》与“芥子心”圣经剧团经过协商,旨在繁荣教会话剧艺术,鼓励教会原创剧目,展现当代基督徒多元化的福传形式,联合举办天主教唐山教区第二届“芥子心”杯剧本创作大赛。自2月15日到8月底,收到来自各堂区作者共计18个剧本,经过《信鸽报》与“芥子心”圣经剧团初审,报请教区文宣中心主任杜松杰神父,评出7位优秀奖获得者和3位入围奖获得者。

任大海副主教为参与颁奖典礼汇演的林西、卢龙、南台、八户、小套、小稻地、五家庄、东安各庄、东欢坨、黄花港10个堂区颁发了纪念证书。

任副主教在活动总结时表示,通过大家的参与,看到了教区的凝聚力,也呈现了大家的才艺与信德。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教会人才参与进来,为教区发展献力献策,让教会更加繁荣。

最后,全体人员合唱《你扶持我》圆满结束颁奖典礼。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举行第二届“芥子心”杯剧本创作大赛颁奖暨汇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