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里流出来的


2021-03-17 10:20:03 作者:高凡 来源:信德网

很多年前,有一对夫妻,因工作原因一直在国外生活,他们可爱的女儿都五六岁了,也没有见过自己的姥姥,一天他们决定要回国了,女孩迫不及待的想见到自己的姥姥,因为她知道,姥姥就是妈妈的妈妈。

姥姥是一位尊贵而相当有身份有地位的人,姥姥还给他们准备了一场欢迎会,大家都在期盼着他们的到来。

他们夫妻在路上就一直告诉女孩,见到姥姥之后,要怎么说怎么做,不能说什么,不能做什么,女孩也牢牢地记在心里。

当然,他们见到姥姥了,女孩也把爸爸妈妈教的话完完整整地背了一遍,他们本想得到姥姥的夸奖,可是姥姥却问:

“孩子,这是你自己想给姥姥说的话吗?”

女孩愣了一下,怯怯地说:“不是!”

姥姥慈祥地问:“那你想给姥姥说什么呢?”

“姥姥,我什么也不想说,我就想让姥姥抱抱我。”

“那孩子你还在等什么呀!?快过来呀!”

那女孩快速地跑到姥姥怀里,对姥姥说:“您是我妈妈的妈妈,姥姥我想你,姥姥我爱你!”

姥姥亲吻着自己的宝贝,女孩抱着姥姥的脖子,二人热泪盈眶。     

故事讲到这里,我们静思一下,女孩刚开始给姥姥说的话,是爸爸妈妈教的,教的好不好?教的对不对?毋庸置疑,爸爸妈妈教的一定是最好的,一定是最对的。但是,比起女孩在姥姥在怀里说的那两句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话,却差的千里万里。

前面的话,就是爸爸妈妈教我们念的经,一定是好的,一定是对的;但孩子在姥姥怀里说的话,才是从心里流出来的。

我们向天主祈祷的时候,天主愿意听到什么样的声音呢?

本文标题:心里流出来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