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隆重庆祝复活瞻礼


2021-04-05 20:17:11 作者:文:刘凤英、许红霞 图:吕朝红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1年4月2日圣周五下午三点,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副本堂赵希成神父带领教友进行拜苦路,诵读救主耶稣受难史,朝拜十字架等礼仪,以纪念救主耶稣的大爱。

4月3日圣周六晚上6点,五家庄主教座堂开启了隆重的烛光守夜礼,方建平主教主礼,任大海神父、赵希成神父、张海平神父共祭,祝圣圣火、圣蜡、圣水。16名慕道者在弥撒中领受了洗礼,方主教为受洗的教友颁发了耶稣圣心像和念珠作为纪念。

4月4日上午9点,五家庄堂区隆重庆祝耶稣复活,方建平主教和任大海神父共祭。

方主教在讲道中指出:首先,主教讲述了耶稣复活的奥迹,耶稣战胜死亡,从死者中复活为普世人类带来了希望;其次,主教借着清明节和大家分享了清明节祭祖的意义,从而引述了自清明开始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孕育果实,激励大家在追随基督的道路上广传福音,多结果实让信仰得到传承;第三,主教教导大家要践行信仰,不要拽着耶稣的衣襟左顾右盼,要坚定走信仰的道路,不要过分追求世俗上的喜乐;最后主教祝福了大家。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隆重庆祝复活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