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组织神长教友赴教区公墓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13 09:46:58 作者:文:陈永忠 图:林志强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1年4月10日上午,唐山教区组织了由各堂区本堂神父带领、骨干教友参加的教区公墓集体祭扫礼仪活动。

本次礼仪活动是本着教会的传统对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活动的一种延续。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追思弥撒,然后是墓地献花仪式。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任大海副主教携教区各堂区本堂神父和骨干教友参加礼仪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0230911.jpg

上午十点开始追思弥撒。方主教在弥撒讲道中,特别强调了教区已故的主教、神父、修女等对教区牧灵事业的卓越贡献,号召教友们效法先人的芳踪善表,努力践行信德,恳求天主的助佑,把信仰传承下去,参礼的教友们都深受鼓舞。

弥撒结束后,参礼的神长教友们列队来到教区公墓,由方主教主礼,按照天主教扫墓的礼仪,对先辈们敬献了花篮和献花,再次表达了对前辈先贤对教会发展做出的特殊贡献的敬仰之情。

仪式结束后,临近中午,北港堂区本堂吴佐仁神父安排本堂区教友为参礼的神长教友们准备了丰盛可口的午餐。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组织神长教友赴教区公墓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