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五期圣经培训班


2021-04-22 11:10:10 作者:黄多默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4月12-21日,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十天的第一届五期圣经培训班,来自四川五个教区和重庆及万州教区的70名学员参与了培训学习。这是紧接着第一届四期圣经班举行的三年制(每年两期)圣经专科培训,这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间隔一年后修院举办的第一次培训班,因此教友们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都纷纷踊跃报名前来参加培训学习。这次培训班实行的是半封闭式管理,没有特殊情况,不允许外出。

吕神父圣经课堂

贾神父圣经课堂

本期圣经培训班仍然由西昌教区牧灵培训中心黄明彬神父担任班主任,负责招收学员、设置课程、全程陪伴教友、带领团队活动及管理班上日常事务。为了让教友们能延续性地学习圣经,继续邀请了中南神哲学院圣经教授吕守德神父讲解《依撒意亚先知书》,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圣经老师贾志录神父讲授《玛窦福音》。两位神父的授课一直备受教友们喜爱,他们不仅给教友讲解了圣经背景及相关知识,教会了大家学习圣经的方法,更带来很多牧灵反省和经验,使大家把圣经学习融入到自己的日常信仰生活中,能学以致用,帮助大家更加谦卑自己,不断悔改皈依,重获新生。

圣经默观敬拜祈祷

为使圣经学习不枯燥乏味,在紧凑的课程学习中,还安排了团队建设、歌唱赞美、读经辅祭礼仪操练、小组圣经分享、朝拜圣体、泰泽祈祷、圣经默观敬拜祈祷、教友演讲分享等团体活动。为了让圣经班的学员能勇敢分享见证自己的信仰,在每天下午颂念完晚祷后,安排两位学员上台证道分享,他们都结合自己的信仰经历,为基督福音作出了生动美好的见证。

散学典礼茶话会上教友踊跃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在20日晚上的散学典礼暨茶话会上,学员们不仅分享了学习的收获,也谈到回去后,要带领更多弟兄姐妹分享学习圣经。修院常务副院长童恒久神父出席茶话会并借用北大校训勉励教友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大家回到各堂区后,真正能发光发热,为主做工。班主任黄神父也给学员布置了家庭作业,要求大家回去以后继续消化理解老师所讲的内容,并把聆听到的福音喜讯传递给更多的弟兄姐妹,并邀请大家继续持之以恒地坚持组织小组圣经学习活动,让更多热爱天主圣言、热衷牧灵福传工作的弟兄姐妹能得到圣言的浇灌和喂养。

本期圣经培训班圆满完成所安排的课程,教友们都认真努力地参与到圣经学习中,有几位学员还带病坚持学习,学习精神令人感动。班主任黄明彬神父表示,尽管时间很紧,学员的圣经基础参差不齐,还有很多学员是第一次来参加圣经培训,但每个学员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依撒意亚先知的精神和耶稣基督的福音不断催迫着教友们,一定要努力学好每卷圣经,首先充实自己的信仰生活,然后用圣言来建树家庭、建设我们的堂区,为主的福传事业尽心竭力。每一次培训学习都是一次新的信仰旅程,期盼下期圣经培训班,大家再次欢聚四川修院,共同学习圣经,丰富和提升我们的信仰生活,以完成主交托给我们的神圣使命。”

一届五期圣经班集体照

本文标题: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五期圣经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