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来自爷爷的爱:查尔斯王子从约旦空运圣水,给王室新娃们洗礼用


2021-11-24 09:48:36 来源:信德网

《镜报》11月16日消息,英国查尔斯王储及其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应邀到访约旦。两人牵着手抵达了约旦河东岸的外伯达尼——洗者若翰为耶稣施洗的地方。

查尔斯王储及其妻子卡米拉在约旦河附近

就在人们都以为这只是个例行的景点参观的时候,查尔斯却“打包”了六七十瓶圣水,将在他结束对约旦的访问后带回英国,给王室的几个新生的孙辈们洗礼用。

英国王室的新生儿洗礼仪式通常都是较为隆重的事情。按照王室传统,新生儿出生后即按规定接受洗礼,通常所用的圣水都是由约旦空运。而这次已经73岁的王储决定亲力亲为,亲自“打包”圣水回家,向孩子们表达来自爷爷的爱。

查尔斯和卡米拉弯下腰触摸约旦河水

该遗址及周边地区是许多先知曾经生活和经过的地方,此次到访的查尔斯和卡米拉也非常虔诚,路过的时候两位老人都弯下腰去摸水。

据悉,比阿特丽斯公主9月刚刚出生的女儿西耶娜和尤金妮公主今年2月生的儿子奥古斯特可能是第一批使用由爷爷亲自从约旦河取来的圣水领洗的王室宝宝。

比阿特丽斯公主一家和尤金妮公主一家

而出走的哈里和梅根的女儿莉莉贝特,被认为也会接受来自约旦河圣水的洗礼。此前有消息称,莉莉贝特很可能会在今年圣诞节时,被父母带到英国,和女王曾祖母,还有王储祖父等人见面,而到时候她可能也会接受洗礼,正式成为王室的一员。

哈里王子一家

负责此事的总干事鲁斯托姆·姆克吉安(Rustom Mkhjian)非常热情非常客气,他说,这次大使馆的人要了几十瓶圣水。这洁净的水来自耶稣曾经受洗的地方,希望用到它的人们都能得到最好的祝福和庇佑。

自从1994年约旦和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以来,边境附近的耶稣受洗之地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游客和朝圣者前来参观,是一个热门旅游打卡地。这里还于2015年7月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疫情之前,该地每年接待超过20万访客,预计在未来一至两年内,这个数字会慢慢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约旦河

内容来源:综合网络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PA等

本文标题:来自爷爷的爱:查尔斯王子从约旦空运圣水,给王室新娃们洗礼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