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伯多禄堂庆祝复堂十周年


2006-07-11 09:33:52 来源:信德报(第271期)

    本报讯  (任素仙修女) 7月1日,位于上海市卢湾区的圣伯多禄堂迎来了“复堂十周年”庆典。弥撒由金鲁贤主教主祭,邢文之主教及13位神父共祭,约700位教友参礼。
    上午9点,在一曲“圣伯多禄,你是磐石”的传统圣歌中,开始了的弥撒圣祭。在弥撒的讲道中,邢主教特别强调了圣伯多禄的首席权。他就圣伯多禄宗徒其人其事进行了深入的反省和分析。邢主教说:“当伯多禄宣认耶稣是天主子后,耶稣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了他:凡你在地上所束缚的,我在天上也要束缚……这就是我们教会的圣统制,我们的教会是从宗徒传下来的。我们要效法圣伯多禄宗徒的勇敢及谦逊,步武圣人的芳踪,勇于宣认信仰,见证信仰。”
    弥撒礼成时,一曲激动人心的礼成咏———“伟大的教宗”,将当日的庆典推向又一高峰。唱经班带动全堂教友引吭高歌,唱出了心底的感恩与期待。与此同时,教友们情不自禁地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顿时,整个圣堂内一片沸腾。
    弥撒后,为共同分享十周年庆典的喜悦,堂区给所有参礼者赠送了一份礼物。
    接着,在卢庆林神父的主持下,召开了座谈会,以播放幻灯片的形式回顾了该堂十年来的变革及礼仪生活。


欢聚一堂,共颂主恩

    上海教区圣伯多禄堂始建于1933年,1934年落成,为震旦大学师生专用圣堂。其风格为拜占庭式,可容纳1000余人。
    该堂在文革中被卢湾区文化馆占用。1984年,教区将区文化馆归还的部分用房暂作教堂,并在当年圣诞节开放。1994年7月教产全部归还。1995年1月,教会将原建筑拆去,在原址西按原貌重建圣堂。1996年7月新堂落成开放,总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1998年上海教区光启社搬迁到伯多禄堂。2002年6月起,君王堂英语弥撒安排到圣伯多禄堂举行。该堂为市区教友较为集中的一所圣堂,现为总铎座堂,有常驻神父4位。
    圣伯多禄堂平日安排两台中文弥撒,周六和主日除中文弥撒外,还举行三台英文弥撒。另外,本堂口的教友医生还会在周六、主日义务为有需要的教友进行医疗咨询等。

本文标题:上海伯多禄堂庆祝复堂十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