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疫情带来感恩的年夜饭——陕西修院全体师生共度除夕夜暨举行迎新春感恩圣祭


2022-02-08 14:19:41 作者:信友影视 来源:信德网

2022年1月31日晚上六点钟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共聚一堂举行除夕感恩祭,由修院常务副院长李景玺神父主持弥撒,6位神父共祭。李神父在讲道中说,感谢天主在过去一年里对陕西修院的眷顾和对每位的悉心照顾,使修院在平安顺利中稳步发展。弥撒结束后大家高唱谢主颂(Te Deum)以表达对天主由衷的感谢。

晚上七点半所有师生员工聚集在修院餐厅,一边品尝具有陕西风味的美食,亲身体验除夕团圆的快乐,一边欣赏着学生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以烘托除夕夜的热闹气氛。在两位富有朝气的节目主持人的除夕(春节)晚会开场白之后,首先邀请修院常务副院长李景玺神父为晚会致辞。李神父讲话内容有三层含义:第一,由于西安疫情的原因,修士修女们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因而留在修院,与神长(老师)们一起过年,这对修院来说是百年不遇的机会。我们在修院过年并不感到孤单,有这么多人共度除夕良辰,是我们人生难忘的一次经历。第二,感谢修院各部门,在西安疫情(封城)期间的辛勤付出及积极配合,使修院物资(生活)有保障,教学有序进展,同时也感谢西安鱼化街道办对修院的特别关照,派医务人员每天来修院为师生员工做核酸检测,派人来给修院送物资(蔬菜、大米及牛奶等),从而使修院生活一切正常,没有受到多大影响。第三,感谢修士们所属的教区(主教或神父)和修女所属的修会(会长或团体负责人)在百忙中录制短视频,对修士修女们的鼓励及对修院师生员工的新春祝福。最后,李神父祝大家:虎年大吉!万事如意!主恩满溢!

在晚会上,修士们表演相声《五官争功》、演唱圣歌《差遣我》,修女表演舞蹈《爱的华尔兹》、说《四句半》、歌曲串烧,最后神父们也演唱了一首经典歌曲《难忘今宵》。这次晚会很有创意的是,在自编自演节目期间,也穿插一些“猜谜语,抽红包”活动及“投影看中央春晚”。大家都觉得今年在修院过年很有意义,心情也非常愉快。

2月1日大年初一早上七点钟修院全体师生参与新春感恩弥撒,神长们祈求仁慈的天父在新的一年里多多降福修院,使之能为教会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弥撒完毕,全体师生先为天主拜年,然后所有学生为修院培育团的老师(神父、修女)拜年,最后师生员工相互拜年。神圣的弥撒礼仪及隆重的中国传统式拜年让每个人都心怀感恩并浸润在新春佳节的欢乐中,尤其对今年在修院过年感到满意,回味无穷。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疫情带来感恩的年夜饭——陕西修院全体师生共度除夕夜暨举行迎新春感恩圣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