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奉贤区统战部副部长许秀明、余浩洁拜访天主教上海教区


2022-03-01 09:52:31 作者:南桥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2022年2月25日奉贤区统战部副部长许秀明、余浩洁、科长孙卫东陪同下拜访天主教上海教区,参观徐家汇天主堂。

上海教区市区总铎吴建林神父、徐家汇天主堂本堂顾张军神父代表上海教区热情接待,并举行简短的座谈交流;上海教区充分肯定奉贤区民宗办,合理布局天主教场所,褚家天主堂动迁建设竣工,现在正在建设中的“南桥天主堂移建项目”,一揽子解决上海教区在奉贤区天主教历史遗留的教产问题,即俞家天主堂、胡村天主堂、陆墩天主堂、庄行天主堂教产的赔偿。

通过交流,增进理解,同时政府更加尊重天主教圣统治管理制度,奉贤区民宗办再次感谢上海教区对奉贤区经济、文化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进一步了解天主教在上海的发展史,天主教是在明末士大夫阶层的支持和帮助下传入上海地区。明万历三十六年(1608年),徐光启邀请意大利传教士郭居静来到上海传教,在宅第西侧建立了上海第一座教堂。徐氏家属亲友等200余人受洗入教。 

今日,天主教融入上海城市,徐家汇天主堂在市中心向市民开放,丰富上海市民文化生活,陶冶市民的情操。

(原载:南桥天主堂

本文标题:上海:奉贤区统战部副部长许秀明、余浩洁拜访天主教上海教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